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周迅:一张不老的脸

http://www.yule.com.cn 2008-11-05 21:02:40   来源:   

□潘媛(本报记者)

  最近我的一个女朋友频繁购买宽大的格子衬衫,因为她在看完《李米的猜想》以后不仅留了许多热泪,还迷上了周迅的格子衬衫———事实上那几件衬衫都是李大齐的。

  《画皮》我坚持到现在都没看,2亿票房也没打动我;《李米的猜想》我也只赶上看盗版碟,但我认为这是今年最好的国产电影;至于《女人不坏》,不知道徐克会把周迅捣鼓成什么样子,但也许惊喜没有李米那么大———以上三部电影连续推出被媒体认为是周迅的“井喷”。

  我和大学同学Q在网上吵架,他骂周迅是伪文艺青年,我气坏了。国庆大假我们同学会,Q从北京乐颠颠赶来,我不计前嫌地去接机,两人亲热地见了面,他迫不及待接着网上的话说:“OK,你既然不承认赵薇的演技比周迅好,那么我仍然可以在内地找到一位比周迅好的———孙俪。”事后我们并未绝交,但我从此以后和他说话不言周迅。

  老周今年32岁,大多数时候看上去仍然露水嘀嗒。如果不是在正式的场合,她身边的人都叫她老周,她听到叫唤会突然出现,T恤衫的袖子卷着边,戴着黑框眼镜,总是穿球鞋。我乐于见到这样的老周。

  上一次这样的情形是她出现在什邡市罗汉寺受灾群众安置点的时候。那天的场面非常滑稽,极其瘦小的老周被夹在一堆高大的男性工作人员当中,周围是中年粉丝和看热闹的老乡,再外面更大一圈是举着相机的记者。最后帐篷医院内粉红色的婴儿被吵醒了,开始大哭。老周吓坏了,赶紧撤退。

  有些老乡很生气,因为没能和老周的正面合影,记者也很生气,因为看热闹的老乡总是破坏取景框里那张流泪的脸。老周耐心安慰尚未合影的老乡,一面擦汗一面回答记者的问题:我们看见您感动地哭了,您自己也想要一个小孩了么?她说“不”。随后她躲到壹基金的中巴车里使劲抽烟。

  我很能明白老周和范晓萱这两个看上去不搭界的人何以成为死党。当年范晓萱高唱着“青春若有张不老的脸”,周迅则以实际上不老的脸羡慕死其他跨入而立之年的女人。两个人都曾被划定为“小魔女”“小精灵”,但其实她满身的刺青和她沙哑的嗓音出卖了她们的灵魂。等到30岁的时候,她们经历了抑郁、折磨和自我背叛之后,高声宣布她们是“那种女孩”。在此,谨以我热爱的《那种女孩》一曲献给我热爱的两个女孩。

  “我不涂水晶指甲/我没有长腿长脚/我的小胸部很平/可是我还是sexy……/我喜欢我的雀斑我的诚实/我的思考我的信仰/我喜欢我的道理我的洁癖/自由地做自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