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珠光》角色原型曝光 影射众香港名流

http://www.yule.com.cn 2008-11-06 09:35:06   来源:   

  最近香港社交界热闹到爆,甘比、吕丽君争大刘宠幸;李泽楷(小小超)为梁洛施向杨受成开火,上流社会发生的事情的戏剧性比电视台拍的金装长剧还精彩。近日无线投资千万港元炮制的台庆剧《珠光宝气》,讲上流社会的明争暗斗,由蔡少芬饰演、一心嫁入豪门但有钱老公突然倒霉的康雅思,令人容易联想到“落难名媛”傅明宪;陈豪饰演的贪玩富豪第二代贺哲男则有一点李泽楷的影子。


    林保怡VS杨受成


林保怡在《珠光宝气》中演一个娱乐公司老板。


英皇老板杨受成(左)


    而一朝得志的高长胜(林保怡饰)为娱乐公司老板,靠卖锅铲起家,有厨师出身后靠炒楼发迹的东方明珠主席黄坤的影子,不过由于高长胜经常扎堆超级富豪堆里玩耍,令部分人联想起跟郑裕彤等富豪关系要好的英皇老板杨受成。但林保怡就强调角色和杨受成无关:“我就想演个大孩子,比较贪玩,有点玩世不恭的性格,而且行为比较粗鄙的富豪,绝对不是抄杨生。”


    邵美琪VS霍汶希


邵美琪剧中角色是一个铁腕女娱乐经纪人。


霍汶希(左)一手带出多位当红艺人。

    剧中,康家大女儿康雅言(邵美琪饰)事业心极强,为经纪人公司高层,专门调停一切娱乐新闻及用尽一切方法为旗下艺人谈成合约。对此,邵美琪直认有参考英皇经理人霍汶希(Mani):“监制阿戚(戚其义)叫我参考一下现在的经纪人,于是我就想起Mani,她讲话和谈吐都好果断,外形也很有职业女性的感觉。”据悉,霍汶希以强悍形象保护英皇旗下明星,剧中邵美琪也是保护旗下女艺人苏敏(岑宝儿饰),真的非常相似呢。

[page_break]


    陈豪VS李泽楷


陈豪扮演花心富家子。


李泽楷身边一向女伴多多。

    剧中,含着金锁匙出世的贺哲男(陈豪饰)自信过人,常有美女投怀送抱。有次,他坐私人飞机去上海吃晚饭会女友,同场遇到靓女主播,当晚即跟对方“挞着”(擦出火花)。网友指称,这个桥段跟多年前“小小超”力追日籍女主播真正加留奈非常相似。不过,陈豪接受采访时就不承认角色是“参考”小小超后的结果,“真是没特别参考哪个,我都认识一些上流社会的朋友。”


    蔡少芬VS傅明宪


蔡少芬剧中第一任老公遭遇破产。


前无线艺员傅明宪老公叶剑波身负巨债。

    在《珠光宝气》中,扮演康家三妹康雅思的蔡少芬贪慕虚荣,以为嫁给富豪杨志球(蒋志光饰)就可以过上富贵少奶奶的好日子,岂知嫁了才发现老公身负巨债。巧合的是,名媛傅明宪的老公叶剑波前年涉及10亿港元串谋诈骗案后一度失踪,去年更因涉嫌串谋诈骗被捕。加上傅明宪嫁给叶剑波后,早年喜欢泡吧场高调晒名牌靓衫,跟蔡少芬这个角色的性格非常相似,所以不少人指称,蔡少芬的这个角色就是以傅明宪为原型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