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白岩松鞠萍朱迅纷纷闯进“走穴门”

http://www.yule.com.cn 2008-11-06 10:02:42   来源:   

日前,有报道说,山西省定襄县为了凝聚人气、招商引资,近3年来先后4次邀请明星前来助阵,结果项目没引来几个,钱却花去1000多万元。该县大量迫在眉睫的民生问题因为财政困难而搁浅,当地居民气愤地说,“眼看不到20天就要上冻,居民盼了多年的集中供热仍没钱办,而县长请来的明星大腕扭几下屁股、唱几嗓子就花费上千万,真是领导追星,百姓揪心。”领导追星政府买单,早已成为众矢之的,国家亦明令禁止。如今,定襄县搁置民生巨资追星被曝光,引起了人们对政府追星的舆论讨伐,受邀请到场助阵的名人明星也随之浮出水面。据悉,央视主持人白岩松、鞠萍就曾在2006年主持“山西·定襄(太原)招商引资会项目推介会”文艺演出。


国家明令禁止政府追星,是针对地方政府的强制性规定,而央视内部也有关于禁止主持人走穴的规定,如果白岩松鞠萍走穴属实,不知道此番央视是否会根据规定做出处罚。如果说白岩松、鞠萍2006年涉嫌走穴是陈年旧帐,那么,今年十月底在四川南部县主持“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的大型明星演唱会”的央视另一位主持人朱迅,就有可能是最新闯进走穴雷区的人。

前段时间,曾有报道说,10月25日晚,四川南部县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的大型明星演唱会”,由于演出商宣传策划到位,有关歌坛“天后”那英复出后献歌南部歌迷的消息“引爆”小县城,炒至680元一张的门票也被销售一空。有记者就那英的出场费采访演出行动策划人,该策划人表示,“很优惠,具体数目因是商业机密,保密。”根据上述信息可以知道,这次演出是纯粹的商业活动。而这场演唱会原定邀请的主持人管彤因意外受伤,央视著名主持人朱迅突现现身晚会现场,紧急救场的“义举”征服南部县观众。据说,演出开始后,朱迅身着一身白底蓝花的吊带裙装上台,优雅的主持风格引起观众掌声。朱迅主持南部县演出的消息应该是属实的,就连央视国际网站都有刊登。


由此可见,央视虽然对主持人走穴参与商业演出有限制性的规定,但白岩松、鞠萍和朱迅以及其他一些主持人,都曾现身商演闯进“走穴门”,就表明这一制度执行起来并没有完全到位,所谓的规定只是用来吓唬循规蹈矩的老实人用的,“撑死胆儿大的,饿死胆儿小的”似乎仍然是颠扑不灭的真理。当然,也许过两天,央视有关人员就可能站出来辟谣说媒体报道不实,也有可能会回应说,这些主持人虽然主持的是商业演出,却未收出场费,他们到那里只是为贫困地区人民献爱心去了。如果是这样,央视不如不用理会其他员工和公众是否反对,狠狠心板起脸索性废了这条规定,尽情让名嘴们出去折腾挣钱,省得回回出来费心解释,怪麻烦的!


蓝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