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时代寰亚携手中国电影基金会筹设“龙”基金

http://www.yule.com.cn 2008-11-07 08:06:47   来源:   

中国娱乐网讯  昨日,从时代寰亚(北京)国际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日前与中国电影基金会就搭建公益平台、扶持公益事业等内容上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在推进中国电影产业繁荣、促进国际电影交流上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联合和策划、主办“风尚金像奖评选”及共同筹办设立“龙基金计划”等重大产业项目。

中国电影基金会首先对时代寰亚所属的“寰亚”在发展华语电影产业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很高评价和充分肯定。在与时代寰亚公司方面确立的长期合作关系框架下,共同发起和主办以下系列活动。

一:共同主办“2008全球华人艺术风尚盛典‘金像奖’颁奖典礼”

2008年度全球华人音乐艺术节暨首届中国国际影视艺术节(另名:2008年度全球华人文化艺术节暨首届中国国际文化艺术节)为首届举办,主要目的共庆2008北京奥运盛世、同唱和平之歌、欢度新春、宣传国粹文化,通过各类艺术形式唤起人们的热忱,为中国呐喊、向世人展示才华,促进国际间文化交流。同唱和平、和谐之歌,喜迎2009快乐新年。同时闭幕晚会、风尚盛典颁奖典礼则是由全世界华人观众和粉丝团评选出他们最喜爱的、最具影响力的明星、老一辈艺术家和演艺新人。本次颁奖是观众对他们的一种肯定和表彰,是倍受华人关注的一次颁奖盛宴。
     风尚盛典颁奖典所颁发的“风尚金像奖”则是全球华人综合艺术奥斯卡大奖。其意义和影响与众多国际奖项同步。是全球首个规模最大、横跨时尚、娱乐、影视、音乐等诸多领域的颁奖盛会。此项活动已得到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文化部的批准,由时代寰亚公司与中国电影基金会、全国艺术工作管理委员会、广播电视协会等联合主办。时代寰亚公司独家承办。

    二:共同发起和设立“中国龙基金计划”

时代寰亚公司携手中国电影基金会共同发起并筹办设立“龙基金计划”,成为中国电影基金会下设的一个可经营的专项基金。将在中国电影基金会的指导下,时代寰亚公司自主管理、自主经营,并自负盈亏。

“龙基金计划”成立,主要任务是资助有积极社会意义的影视创作,重点扶持农村和儿童题材的影视作品;支持有积极社会意义的影视作品及相关图书、音像制品的制作;推进国内外电影交流,支持电影学术研讨;支持有较高学术水平的电影专著的出版;开展电影专项评选和奖励活动;支持影视、院线建设,开展免费放映电影活动;引进和介绍高科技在电影方面的应用和发展,支持电影技术的创新;组织电影艺术家深入生活,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电影文化活动;培养电影人才,推介有发展前途的新人;关爱、扶助业内弱势群体;其它有益于电影事业发展的公益活动。
其次,还用于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的资助。对向在各种灾难和突发事件中遭受创伤的人士提供尽可能的人道援助。立足于中国,从而发展成一个国际性的公益品牌。

背景资料
中国电影基金会:

中国电影基金会( CFF),创立于1989年10月27日,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注册登记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业务主管部门是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创立十六年来,中国电影基金会致力于服务中国电影事业,通过组织各种不同的文化活动和为中国电影事业提供资助,促进中国电影业的繁荣。中国电影基金会和电影专业人士、文化界人士和企业家携手,举办了一系列活动: 1、通过奖励杰出的电影艺术家鼓励中国电影创作;2、共同组织北京大学生电影节;3、资助电影专著的出版;4、举办电影艺术、技术和管理研讨会;5、参与故事片及专题片制作,如《长征》、《周恩来》等;6、与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办学(已毕业学生600名);7、保送优秀学生到海外进修电影专业;8、开展电影文化交流,在国内外组织电影回顾展;9、举办中国电影专业人士的书画展;10、引进法国电影学院,促进中法文化交流。11、组织有关电影文化的大型演出和音乐会。十六年来的努力,中国电影基金会以精彩的活动、对电影业发展的促进和成功的国际合作,在海内外获得良好声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