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评论:臧天朔仅有义气难当大哥

http://www.yule.com.cn 2008-11-09 21:11:10   来源:   

□杜超
    臧天朔开酒吧赚了不少钱。经常有人说,男人有钱就变坏,他自然也没能逃出这个魔咒。记得斯琴格日乐在某个访谈节目里曾说,当自己发现臧天朔除了她和妻子之外,还和其他女人有瓜葛后,才幡然醒悟彻底死心。这次,他的被抓与感情无关,是因为“义气”而违法乱纪。
    说到“义气”,我想到了武侠小说里的江湖,大概就是快意恩仇、一呼百应。臧天朔在北京圈里以“义气”著称,成为不少人眼中的“大哥”,人脉极广,似乎无所不能,连手下人酒后驾车被查,都会说出“我是臧天朔的人”。但风光一时无法风光一世,从他涉及数个恶性事件来看,不难看出,在他的江湖里除了觥筹交错,必定还有刀光血影。他忘记了多行不义必自毙。这是个法治社会,既然做错了就要承担,如同《无间道》里的台词: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我还想到了因为“义气”而成为“大哥”的另一个艺人——— 成龙。他的“义气”体现在当刘嘉玲裸照曝光后勇敢站出来声讨恶势力;体现在“5·12”地震后积极站出来募捐和义演,体现在多年来不断地投身慈善事业。与其说是“义气”,不如说是一种正气。我们不正是期待艺人有如此作为?
    臧天朔开了内地艺人因涉黑被抓的先河,多么希望他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 风雨飘摇的娱乐圈在经历“艳照门”、“潜规则”、“淫媒门”后,已经不起折腾了。

新闻表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