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地震半年后,明星谁还去汶川

http://www.yule.com.cn 2008-11-10 08:59:13   来源:   

坦率地说,现在读到李连杰回汶川的消息比当初李连杰现身汶川更让人感动。如果当初明星扎堆往汶川聚集,有冲动或秀的成份的话,今天,李连杰的汶川之行,已经单纯到只有“救灾”两个字。

    2008年11月8日,李连杰及壹基金工作团队乘车出发。经过6小时长途行进终于抵达汶川,并登上位于2000多米海拔的羌族山寨——在这里,李连杰和壹基金发起了羌绣帮扶工程。离开时,淳朴的众乡亲泪眼涟涟,送别李连杰直到山脚,场面相当感人。想象之中,那场面也真的会感人。李连杰说过,他今年将不接拍新的电影,集中精力做好慈善工作。他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

    汶川地震已经半年过去了。

    想想当初明星赈灾的场面相当壮观,好像谁不亲临汶川谁就是配做一线明星似的,那段时间,歌手去、明星去、演员去,一线二线的都去,谁都争着露一小脸。不能去的,不没闲着,像超女李宇春就将一次献血行动也弄得轰轰烈烈火。边缘一蓝曾经写过一篇博文《三年后哪位艺人会再到灾区》。现在刚刚半年过去了,娱乐圈的明星几乎没有人再提汶川了,也不再有谁心系灾区呢?

   当然,有一个明星天天想着灾区并不现实,而且人家也捐过款了。不过,对一个想表达善意的明星来说,这时候,再去灾区看看,也许才是真善良。但这样真善良的明星并不很多,秀过之后,他们可能早就忘了。

边缘一蓝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