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章子怡为《梅兰芳》“受虐”

http://www.yule.com.cn 2008-11-10 09:26:03   来源:   

本报讯(记者  殷维)  即将于12月12日全球首映的《梅兰芳》可谓今年贺岁档的最重磅炸弹。近日,一组章子怡在《梅兰芳》中的戏装照曝光,这组戏装剧照是章子怡在“梅龙镇”中的老生扮相。为了这一出戏,章子怡勤学苦练了几个月,用她自己的话说“折腾惨了”。

  教章子怡学戏的是天津青年京剧团的著名老生演员张克,他对章子怡的评价是“非常用功刻苦的学生”,并且透露章子怡在学戏过程中,对扇子功最为迷恋。张克认为章子怡不仅扮相很好,并且把孟小冬的神韵基本演绎了出来。“在我们京剧界,都是‘十年磨一戏’,她突然接下这个角色,花大量的时间‘磨’是不可能的,但是她用她的聪明智慧和刻苦认真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刻画人物的任务。”张克说,拍京剧戏会有一种“受虐罪”,非戏曲演员,扮好妆之后,因为勒头,会感到很晕,子怡同样避免不了,“她很不适应,但是很能坚持,都是扮好妆之后,把眼睛闭一会,缓一会再上戏,用她自己的话说‘折腾惨了’。”

  之前,曾传出章子怡想拍摄《孟小冬传》,记者昨日获悉,章子怡已宣布至少近几年内放弃拍摄《孟小冬传》,因此《梅兰芳》也极有可能成为孟小冬出现在银幕上的最后一次。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