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巩俐赵本山移民伤了谁的心?(图)

http://www.yule.com.cn 2008-11-10 22:34:27   来源:   

 

  这两天的头条新闻很特别:一条是赵本山移民加拿大的消息;另一条是巩俐宣誓成为新加坡公民的消息。 

  虽然赵本山对举家移民加拿大的传闻予以否认,但是无风不起浪,没有人会无缘无故给编出这样一条轰炸性的新闻来;至于巩俐,则是实实在在的通过宣誓领取了新加破身份证,转眼间就从新加坡媳妇正式成为新加坡公民。 

  尽管这只是两条再普通不过的娱乐新闻,早已看惯了娱乐圈各样各式新闻的我们,却仍然会忍不住为这两条新闻而有些感伤。毕竟,移民就是放弃中国国籍,也就是说从此以后就不再是正式文件上的中国人。一位是大家喜欢的喜剧演员,另一位是大家喜爱的电影演员,两位同时都准备离开我们最爱的祖国,又如何让我们不心酸呢? 

 

 

  这还不同于章子怡、汤唯、朗朗、李宁、刘璇等他们成为香港居民,虽然他们都领取了香港居民身份证,但至少他们的国籍仍然是中国,只不过是换个城市罢了。就像赵本山所说的那样,从沈阳到了北京,唯一不同的是手续比较麻烦而已。 

  可是移民海外,就是真正的脱离中国国籍。中国不同于很多别的国家,可以允许同时拥有两个国家甚至多个国家的国籍,所以就不可能像足球明星卡洛斯那样一边高高兴兴的宣告自己是西班牙人,另一边又忠心耿耿的说自己是巴西人。 

  换国籍也就罢了,可是谁又不知道很多早已成为拥有外国国籍的“中国人”却是实实在在的赚的是咱们十三亿中国人的钱。一边把自己移民到海外去,脱离中国国籍,另一边则仍然兴高采烈的在中国赚钱,虽然这样的事情已很多很多,可每一次出现新的这种事情时,还是会让我们觉得有些难过。既然根在中国,又为什么拼命把自己往国外送呢? 

 

 

  突然想起了赵本山拍的电影,那部名叫《落叶归根》的电影。影片中关于落叶归根的故事把我们好好的感动了一把,可现实生活中的明星们却在功成名就之后,把自己的根移到了另一片土地上。把自己的根都给移走了,当等到落叶的时候,想回到这片最熟悉的土地上时,他们还能够找到自己的根吗? 

  或许,现在的人早就将“落叶归根”这句老话给遗忘了吧!(中国娱乐网 特约评论/醉月夜朦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