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韩松落:范冰冰再次印证漂亮者通吃

http://www.yule.com.cn 2008-11-12 12:39:07   来源:   

 中学时有门课,老师以苛刻闻名,有次在课堂上严肃查处违反纪律的学生,男生一律被掌掴后推出教室,终于轮到下一位,却是我校校花,她含泪站起来,如梨花带雨,我们心惊胆战地担心她也将遭到掌掴,却没料到老师竟又怜又爱地注视她片刻,抛下一句:“你呀??”所以后来看好莱坞电影,小孩子问母亲:“为什么要长得帅才能当总统”,我就在心里回答,因为漂亮者通吃。

  最近一系列明星被委以重任,王志、张政,然后是27岁的范冰冰,她被任命为西安电影集团艺创中心演员剧团副团长,享受副处级待遇。面对质疑,西影集团高层表示,范冰冰这个副团长只是挂名,“外面怎么发展是她的事。”范冰冰也做了表态:“领导安排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

  这是漂亮者通吃的又一个例子。奥巴马当选总统,有人嘀咕说是因为他长得帅时,有识之士大声疾呼,说是因为他的竞选策略执政方针云云,但我想,男人女人都没时间去了解身边人相貌下有无灵魂,普通老百姓,哪里有那么多心思去了解奥巴马的蓝图,关键还是品相。群众投票之际,大概也像王菲那样念叨着:“男人都靠不住,不如找个帅点的。”所以历史上当选的总统,总比没有当选的那个帅一点,总要更接近好莱坞影视作品中的总统一点。科恩兄弟的最新电影《阅后即焚》提出一项理论,人并不能控制自己发起的事件的走向,所有的事情肯定是失控的,所有的算计也都是愚蠢的,既如此,当事人的品相倒是唯一可控可掌握的,那还是选个悦目些的。

  现在范冰冰当官,群众表示质疑,依旧有有识之士大声疾呼,这不是炒作,不是西影厂找代言人,他们双方都根本不需要这些,这是电影市场的需要、体现人才战略??拜托,可以再宏大一点么:银河战略、人类未来、三体??我着实看不出挂名团长如何体现人才战略,范冰冰挂这个名又有何必要。还是漂亮者通吃理论吧,既然未来不可控,选个漂亮的领导者也好,开会典礼,满室生春,与会者斗志高昂。

  所以我也拍手赞成王志和张政当官,至少,他们多么像电视剧里的市长啊,帅,有浓眉,肚子不大。我在体制内混迹多年,目光所及处,都是林嘉祥相貌的官员,简直令人心灰欲死。everything will flow,可控的范围里,选个漂亮的也好。

 
本版署名文字皆为作者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