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炮轰春晚假唱雷声大不下雨

http://www.yule.com.cn 2008-11-14 08:37:52   来源: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就《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时曝光了演员或者演出团体在营业性演出中出现“假唱”、“假演奏”等行为将可能面临国家法规的处罚的规定,尽管是征求意见稿,还是让媒体兴奋了一阵子,反应敏捷的人们马上直指“春晚”,春晚的假唱是导演理直气壮承认的。

我个人觉得这个规定在起草的时候可能没有考虑到春晚的特殊性,在征集意见后得到关于春晚假唱的有效信息反馈后,会在文字表述上做出适当调整,来规避春晚违规。觉得这个规定可以干掉春晚假唱的人们肯定忽略了一个很显著的事实:中央电视台是国企,和文化部有交叉,文化部怎么可能朝自己人动手?

退一步说,我们的艺人,尤其是唱歌的国产艺人,有几个能达到真唱的水准?这些人多是包装出来的商品,耍耍帅或者卖弄性感这些与生俱来的东西还可以,假若真唱,我想他们甚至连我们周围哪些很能唱很会唱的朋友都比不过,不要忘了,那些公开发行的歌曲都是经过了数次后期制作的,说的通俗点和艺术照后期加工道理一样,精美的程度已经和原型关系不大了。歌手听了做出来的歌之后也有人会对媒体说崇拜自己,其实最该崇拜的是哪些做后期的人们。

歌手中也还是有一些实力派人在,比如港台的老一辈,比如国内的摇滚派,这些人都是力挺真唱的,但是这些人的歌不是太老了就是太小众了,上不了全民同庆的台面,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已经让演员的长相参差多态了,歌舞的节目就应该俊男美女多一些,这样大家在合家团圆的日子里才会显得喜气洋洋。

歌手在春晚假唱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既然这样的做法最能保证节目质量,那我们为什么要反对高质量的表现形式呢?比如说拍电影,上面有各种各样的特技不说,甚至人物对话都是后期在录音棚里再配,难道说因为这个造假我们就要向电影索赔了么?电影是一个故事,春晚也是一场作秀,对于最大多数的老百姓来说,故事也好作秀也罢,让他们有热闹的气氛就可以了。

就细则假唱的问题肯定是要落实到各种商演中最好,只不过春晚有点特殊,要照顾到最大多数没有城市生活经历的老百姓,为了他们对于明星完美的憧憬,就不在这个事情上追究下去了吧。

 人民需要粮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