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海岩儿子:海岩至今不习惯用电脑

http://www.yule.com.cn 2008-11-16 15:25:10   来源:   

  提到父亲,侣皓吉吉先给记者描述了这样一个细节:“他右手中指上有一个很大的肿块,是因为写字太多造成的,他至今还不熟悉用电脑打字,所以一直手写。”声音充满了温情。这是只有身边至亲才能知道的细节,也是只有儿子才会偷偷发现的细节……    

  记者:你怎样界定你父亲的称谓,作家还是娱乐圈里的人?

  侣皓吉吉:我不觉得父亲是娱乐圈里的人,在我心里他只是一个作家,很小的时候,父亲写作的样子就烙在我心里了,真正进入创作阶段时,父亲一天只能睡上2-3个小时,他右手中指上有一个很大的肿块,是因为写字太多造成的,他至今还不熟悉用电脑打字,所以一直手写,而且习惯呆在床上写作。

  记者:你说你父亲是个严肃又值得尊敬的人,你平时跟他开玩笑吗?

  侣皓吉吉:其实父亲是一个很平易近人的人,他虽然很低调,但是他是一个很随和的人,也很幽默,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样是一个很古板的人。

  记者:你介意大家叫你“岩太子”吗?

  侣皓吉吉:站在父亲的角度来想这个称呼,我觉得还是很欣慰的,像张艺谋,他有很多“谋女郎”,那是对他事业的肯定,如果我父亲名气不够高,我想也不会有人叫我“岩太子”,我为父亲感到高兴。

  记者:为什么不想让人知道你有一个名人父亲?

  侣皓吉吉:当初我决定要当演员时,父亲就与我约法三章,要求我进入娱乐圈一切靠自己,所以我从不会主动告诉别人自己的身份,并且我也不觉得父亲是一个名人,他只是一介文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