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章子怡在《梅兰芳》中 只是小插曲

http://www.yule.com.cn 2008-11-18 13:06:08   来源:   

陈凯歌的《梅兰芳》上映在即,昨日中影提前曝光了该片的故事梗概。令记者意外的是,通过剧情来看,此前被大肆宣传的章子怡扮演的孟小冬,在剧中戏份并不重,只能算是梅兰芳生命中一小段插曲。与之相比,似乎孙红雷更像“女主角”。此前曝光的《梅兰芳》的预告片,几乎已经把章子怡所有的线索都演尽了。

  孟小冬这个角色出现在剧情已经进展了三分之一的地方,仅仅扮演了梅兰芳生命的过客,参与的是从梅兰芳成名之后到梅兰芳赴美的故事。这在剧本中看,只有寥寥十几行。相对于章子怡少之又少的戏份,扮演邱如白的孙红雷俨然才是真正的“女主角”,从梅兰芳在梨园初露锋芒开始,他遇到了生命中至关重要的一个人——由孙红雷饰演的邱如白。之后剧情辗转10年,这个角色贯穿始终。他和梅兰芳从惺惺相惜到产生裂痕,大部分故事都是围绕着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友情展开,从剧本上看,梅兰芳与邱如白的“感情”纠葛,远远多于与孟小冬的故事。甚至在影片的最后,留在病势沉重的梅兰芳身边的,仍然是邱如白,他的一句“虽然你演过那么多了不起的女人,而你只是想作一个凡人”为这个故事划上了句号。本报记者  殷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