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从流行音乐看爱情观变化

http://www.yule.com.cn 2008-11-20 16:35:00   来源:   

    30年来,中国人的爱情观发生了很大变化。中国流行音乐的发展也恰恰印证了这一点。
    上世纪80年代是牵手谈恋爱的年代。邓丽君的《甜蜜蜜》、《月亮代表我的心》、《恰似你的温柔》、《小城故事》等脍炙人口的歌曲,都在讲述这种清纯的爱情故事。90年代让你亲个够的年代。1994那一年间出来了三首歌,《牵挂你的人是我》、《爱情鸟》和《纤夫的爱》,分别捧红了高林生、林依轮、尹相杰和于文华。 这三首歌,很快流传开来,中国人知道了爱不仅要说出口,也要唱出口了,于是开始堂而皇之地歌唱情和爱了。90年代中后期是移情别恋的年代,《心太软》是对情感背叛的哭诉,任贤齐因为这首歌一夜之间跃升为亚洲人气天王。新世纪是网络爱情的年代,2004年,网络歌曲开始盛行,凡是和动物沾上边儿的,都火了,如《老鼠爱大米》、《两只蝴蝶》、《猪之歌》,前两个是跟爱情有关的。网络歌曲反映的爱情观更加直白、快速。(文/娃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