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春晚“假唱”,应该罚款!

http://www.yule.com.cn 2008-11-21 21:54:02   来源:   
□樊玉英
    上周,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就《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 (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并强调营业性演出假唱,可能面临罚款。那我们可不可以理解为,非营业性演出假唱就可以不被罚款?由此推断,春晚不是营业性演出,假唱不会被罚款。
    这就显得十分可笑。谁都知道,一年一度的春晚,是全国人民深情期待的娱乐大餐。尽管这几年很多人都说“没意思,不想看”,到了每年大年三十晚上,却会不由自主地打开电视机,把电视机锁定在央视春晚的节目上,全家人漫不经心地看着,笑着,吃着年夜饭,喝点儿小酒儿,这年就在春晚的一个个节目中悄悄地过去了。春晚已经成了老百姓过年不可缺失的一道文化大餐。
    大家熬夜看春晚,有的演员却用“假唱”来应付观众,老百姓能不骂吗?尤其是那些在老百姓心中久负盛名的歌星,在春晚舞台上骚首弄姿,还做出很费力的样子,一不留神口型却与唱片放出的歌声对不上,大家心中的愤怒无以言表,脾气大的,就想上去揍那个明星一顿。只可惜那是电视机,不是真人。所以只好暂时忍下这口闷气。但是,在最满意的春晚节目选拔中,观众肯定不会投假唱歌星一票,这是毫无疑问的。
    难道非营业性演出就可以假唱?春晚就可以假唱?莫名其妙。
    正在我们感到“郁闷”的时候,昨日,从央视春晚剧组传出消息:中央电视台2009年春节联欢晚会总策划、总撰稿、总协调秦新民表示,2009年的春晚将都是“真唱”。
    这消息令人振奋。这就是说,我们今年可以听到大歌星唱的原汁原味的歌了,今年看春晚我们不会被愚弄了。那感觉是啥样的?肯定很激动,很亲切。
    遗憾的是,截至目前,我们尚未看到“春晚今后不再假唱”的消息。看来,假唱这块“病”,在春晚舞台上一时半会是不会痊愈的。
    同时,我们又会担心起来,好像以前年年春晚剧组都发誓 “今年全部真唱”,可是哪年没有假唱的呢?秦新民说出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收是收不回来了。我们但愿那个《条例》再加上一条:春晚不许假唱,否则,罚款!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