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全美音乐奖揭晓 布朗耍酷

http://www.yule.com.cn 2008-11-25 10:15:20   来源:   

  中国娱乐网综合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美国当地时间11月23日晚),2008年的全美音乐奖颁奖礼在洛杉矶的诺基亚剧院隆重举行。

纵观本届全美音乐奖获奖名单,无论是被提名者还是最终获奖者,大都是年轻新人的名字和面孔,吉米·凯默尔第五次担任主持人。年仅19岁的R&B男星克里斯·布朗一共获得了包括“年度艺人奖”在内的三项大奖,成为本届颁奖最风光的音乐人。除此之外,克里斯·布朗还包揽了“灵魂/R&B音乐类”和“流行/摇滚”类两大类的最佳男歌手奖。而他的绯闻女友、来自巴巴多斯岛的Rihanna也在“灵魂/R&B音乐类”和“流行/摇滚”类两项最佳女歌手奖的争夺中胜出。两人在台下相邻而坐,轮流上台领奖,台上台下都成为本次全美音乐奖上最吸引眼球的明星。

布朗耍酷,称不成大明星就退出


当听到自己获得最具分量的“年度艺人奖”时,克里斯·布朗有些受宠若惊。“我大概和其他人一样惊讶,”在后台,布朗告诉记者,“酷玩乐队应该获此殊荣,但是我还是决定拿走这个奖杯。”除了酷玩,这个奖项的提名者名单中还有曾经的乐坛标杆老鹰乐队。


同时,布朗和女友蕾哈娜还分别抱走了“流行/摇滚”大项里的最佳男、女歌手奖。前者分别击败了基德·洛克和亚瑟小子两位70后天王,蕾哈娜则战胜了两代节奏蓝调的领军人物玛利亚·凯莉和艾丽西亚·凯斯,虽然艾丽西亚才27岁,俨然已属音乐界的老字辈。这个颁奖典礼,两人在席下毗邻而坐,除了表演和登台领奖,两人一直手拉手,大秀甜蜜。


有奖项壮胆的布朗自信地对记者宣布,自己将于明年推出第二张专辑。“这张专辑将助我从普通的歌手转变为超级明星,如果明年还达不到这一目标,那我将退出娱乐圈。”

全美音乐奖

    全美音乐奖(AMA)是美国年度几大音乐盛典之一,创立于1973年。最具影响力的音乐盛典还有:Billboard音乐奖、格莱美奖以及乡村音乐协会大奖。

    格莱美奖是由娱乐业人士票选而出,而AMA却是由乐迷们自己决定。“三大”颁奖典礼(AMA、Billboard音乐奖、格莱美奖)一直都在为在业界的声誉和收视率而展开竞争。很多艺人为选择出席哪个音乐盛典而备受压力。其实“三大”之间最大的不同就是AMA没有设立最受欢迎单曲和专辑两个奖项。

    走势分析

    美国乐坛青黄不接

    布朗和蕾哈娜在R&B和摇滚中游走自如,他们在今年AMA上的表现更如实反映当今美国乐坛最主流的流行方向:依然还是以Urban(街头嘻哈)和Contemporary(爵士)R&B曲风做主导,并加点Pop(流行)和Dance(舞曲)成分的综合性R&B,而不是那些真正骨灰级的纯正、灵魂和R&B。

    从布朗和蕾哈娜音乐无可抵挡的超高人气,也可以看出主流化的Hip-Hop和街头嘻哈,依然是美国音乐市场最主流的口味。而这些曲风在美国已经流行了十年,虽然给人感觉早已不那么的时尚和潮流,但十年来依然没有新的音乐风格出现,更别说能够替代它的风靡全球的音乐元素了。

    但在AMA还是能够看出美国乐坛和中国乐坛一样有着青黄不接的状况。即使是在奖项中风光无限的布朗和蕾哈娜,在他们的身上也看不到当年那些乐坛大将们的风范,和能够统领乐坛的气势。(记者 潘莎莎)

    业内访谈

    中国音乐人谈AMA

    如今美国流行了十年的Hip-Hop和街头嘻哈、R&B也是中国乐坛的时尚先锋。那么在美国乐坛依然以这些音乐风格作为主流的时候,中国内地乐坛的下一步将何去何从?昨日记者采访了几位内地流行乐坛的权威人士。

    张亚东:我们的音乐要更专业化

    对于中国内地乐坛接下来的趋势,著名音乐人张亚东很矛盾,情绪中有希望也有担忧,“欧美流行的音乐元素,也是中国内地流行乐坛的时尚,只是人们为什么总觉得欧美音乐更为优秀,主要的原因是他们的音乐风格在多元化的同时,也很纯粹。而中国内地乐坛总是蜻蜓点水,有一点其中的元素,就称自己是R&B或者摇滚。我想,接下来内地流行音乐要做的就是,要把流行的这些音乐风格更加的专业化。这是未来的趋势,但是专业化绝对不是千篇一律而是多样化的专业。”

    郭峰:增加中国元素是趋势

    著名音乐人郭峰则认为,国际流行的音乐元素固不可少,但是增加更多的中国元素也是未来的趋势所在,“其实中国风已经是这两年,全球音乐流行的一个趋势了。尤其是在北京奥运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