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小卡:明星怎样和国旗相处

http://www.yule.com.cn 2008-11-26 10:56:45   来源:   

 有一个叫陈怡的姑娘,曾经参加过“超女”选拔赛,后来去日本发展。近日,她的几张写真照流传开来,原因不是因为太暴露,而是因为她的身体和国旗在一起。据说这就引起了争论,网站还趁机大做专题,真是娱乐资源匮乏的年代。不过,这个娱乐新闻的内容,却是严肃得吓人的内容。很像是一个人装正经,扮鬼脸说大话。那我也装一下,将计就计地,认真讨论一下:怎样和国旗在一起?

  陈怡显然不懂得规矩。不过看了网友的讨论后,我不太明白。她受到批评甚至辱骂的,大概有这样三种情形:一,她躺在美国国旗上,被认为是谄媚;二,那么谄媚一下祖国行不行呢?不行,她怎么能够把中国国旗压在身下?三,在她的旁边,中国国旗和日本国旗并列,被认为不妥。

  在澳洲旅游的时候,看到全澳最大的一面国旗,挂在一家葡萄园的入口处。那天刚好是澳洲国庆节,陪同我们的本地导游,见到它立即举起手来敬礼。听到国歌就立正,见到国旗就敬礼,这种情景在世界上别的国家也很容易看到。于是大家说,你看人家是多么爱国,国旗是多么神圣。不过,这一天,在澳洲的各个城市里,无数打扮性感的女人身上裹着国旗,或者在河边草地上,躺在国旗上面喝酒聊天。

  国旗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是拿来尊敬和热爱的。不过,怎样去尊敬和热爱呢?这似乎成了一个问题。在我们这里看到的,上有法律规定,下有民众谴责。

  我们看到很多外国人,把国旗图案做在鞋面上、衣服上,到处招摇,这是因为他们喜欢,而不是想要亵渎。他们不是很明白,难道穿在脚上就矮化了它?难道制成内衣就羞辱了它?这脚和那部分身体有那么低贱吗?

  这里还有一个潜在的问题:假如你是烈士,不管是你压国旗还是国旗压你,估计网民们都会感动得一塌糊涂;可惜你是一个娱乐明星。网民们的声音乱哄哄地在吼:你也配?原来,一个人被认为不庄重,就要被取消自由热爱国旗的资格。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