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美声男伶第四张专辑《诺言》 一周销售9万多张

http://www.yule.com.cn 2008-11-27 19:35:47   来源:   

  该组合的第四张专辑《诺言》日前发行,短短一周销售9万多张

  12月11日,他们将在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典礼上,向全球献唱

  Il Divo

  多半以成功人士的装扮出现:剪裁得体的精致西服,戴上蝴蝶领结或领带,眼神总是深邃,歌声总是深情,笑容总是迷人。如果你是女性,并且听过Il Divo的歌,你多半会承认:无论是感人落泪的咏叹调,或是扣人心弦的美声情歌,Il Divo的歌声中确实蕴藏这一种近乎催情的魔力。

 在11月有关世界乐坛的新闻中,美声+流行的四人组合“Il Divo”(美声男伶)的名字格外突出———11月18日,Il Divo的第四张专辑《诺言》(The Promise)正式发行,短短一周的时间里便已卖出9万多张。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最新消息传来:Il Divo将于12月11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典礼上,向全球献唱!而在此之前,著名的SkyTV曾以“Il Divo将证明批评家的错误”为题,将该组合的持续走红当作一个文化现象来报道。

  “全球第一音乐制作人”

  的英明创意

  2004年,号称“全球第一音乐制作人”的英国乐坛大腕西蒙·康威尔,一手组建了Il Divo。西蒙·康威尔是著名选秀节目“美国偶像”的制作人,同时也是Westlife、Gareth Gates、Will Youn等艺人与乐团的幕后推手,他沿用了“Popera”潮流的新概念———所谓Popera,顾名思义就是“Pop”(流行)和“Opera”(歌剧)的合成词,结合二者的特色,用美声来唱流行音乐的旋律。曾与莎拉·布莱曼合唱《告别时刻》的盲人歌手安德烈·波切利也属于这个路线。

  组建第一年,Il Divo即发行了他们的首张同名大碟《Il Divo》。在发行的第一周,该专辑即以“雷霆之势”一举击退英国天王歌手罗比·威廉姆斯,坐上英国金榜冠军王座,更以短短不到两个月的销售期就突破百万。其中那首翻唱奥斯卡经典电影主题曲“Unbreak My Heart”(勿伤我心)的歌曲,四个人分别用自己的本国语言演唱,音韵丰富,更是引爆了歌迷们的疯狂追捧。到目前为止,Il Divo出道四年来的唱片总销量已经达到了惊人的2200万张,用响当当的记录证明了这个跨界和跨国组合的英明创意。

  一个成功的“音乐阳谋”

  在收获无数掌声和鲜花的同时,质疑之声也纷纷涌来:有批评家将Il Divo的成功称作“一个赤裸裸的音乐阳谋”,尖刻地指出这个组合无非是玩转了两个简单而强大的密码:爱情与性感。Il Divo的四位成员个个英俊潇洒、风度迷人,是典型的成熟美男。“他们不过是用美声唱了几首流行歌曲,再加上漂亮的MV和CD封面,西蒙就轻松撬开了无数女人的钱包。”

  从这张新专辑开始,已经在欧洲大获成功的Il Divo又展开了对美国市场的进军。就在昨天,CNN的新闻网站上以“Il Divo将popera带往全球”为标题,大篇幅报道了对他们的专访。在采访中,记者向他们提问道:“你们觉得自己更像谁?帕瓦罗蒂还是后街男孩?”而他们最终给自己的定位也是:偏流行。

  看看Il Divo拍摄的MV,他们多半以成功人士的装扮出现:剪裁得体的精致西服,戴上蝴蝶领结或领带,眼神总是深邃,歌声总是深情,笑容总是迷人。如果你是女性,并且听过Il Divo的歌,你多半会承认:无论是感人落泪的咏叹调,或是扣人心弦的美声情歌,Il Divo的歌声中确实蕴藏这一种近乎催情的魔力。

  不过,更多的人依然认为:音乐来到这个世上,本身的目的就是带给人们美的享受。既然Il Divo的歌声受人欢迎,那有什么不妥呢?事实上,针对Il Divo的批评之声也主要是来自业界,而不是歌曲的听众。而且Il Divo不仅自己成功,还顺便挽救了一位过气歌手托妮·布莱斯顿———这位曾红遍全球的R&B女歌星,一度遭到破产的命运,在Il Divo翻唱了她的代表作《Unbreak My Heart》之后,已经回家赋闲、并生了两个女儿的托妮·布莱斯顿也跟着咸鱼翻身,重出江湖。

  看来,还是自负的西蒙回应得好:“在我看来,走什么风格的路线无所谓,只要唱片卖到了2000万张以上,就怎么都有理了。”

  他们的外形 很帅

  Il Divo 在意大利语中,意思为“神圣的演唱者”或是“男生版女伶”。这个组合在演唱中,无论是感人落泪的咏叹调,或是扣人心弦的美声情歌,Il Divo的歌声中所蕴藏的催情魔力无疑是让人神魂颠倒,而且这4位个个很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