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盘点内地明星中的“女老板”

http://www.yule.com.cn 2008-11-27 20:45:11   来源:   

  演而优则商。并不是只有范冰冰知道做老板能赚更多钱,娱乐圈里有很多女明星都在投资做老板,而且做得有声有色,引人关注。

  ■刘晓庆

  刘晓庆是最早的明星女老板。早在上世纪80年代,她就成立了晓庆公司。1990年,刘晓庆正式“下海”经商,3年融资50亿元人民币,一鸣惊人。1991年底,刘晓庆的实业发展总公司宣告成立。2002年7月,刘晓庆因晓庆文化艺术公司涉嫌偷税被捕。

  ■徐静蕾

  对于徐静蕾,人们知道比较多的是她开办了电子杂志,并且盈利颇丰。其实那不是她主要的产业,由她担任老板的鲜花盛开影业公司,才是徐静蕾投资发展的主业。

  ■章子怡

  章子怡今年联合好友、传媒大亨默多克的夫人邓文迪合组制片公司。公司第一部作品预计为《女帝》,以武则天为题材,章子怡将既当主角,又做制片人。

  ■伊能静

  娱乐圈“才女”伊能静10月成立北京童梦时代文化传媒公司。伊能静表示公司将投拍多部电影,主要针对白领阶层。新公司明年第一部大戏计划投资5000万,为李冰冰量身打造一部歌舞片。结果新戏还没开拍,伊能静的“婚外情”却火爆上演。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