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枪花”脑残 江郎才尽

http://www.yule.com.cn 2008-11-27 21:57:23   来源:   

    无聊的“炒作”

    资深媒体人、音乐学者郝舫指出,枪花这样做就是为了炒作,因为现在的枪花早已不复当年之勇,只能靠炒作来吸引大家的关注。乐评人祁又一认为,枪花光听别人说说就跟着瞎起哄的做法很武断很没文化。著名音乐记者贾维认为,枪花这种做法是一种很常规的唱片发行操作模式,因为性、政治和暴力一向容易吸引大众注意。《音乐时空》执行主编的李宏杰也赞同“炒作”的说法。李宏杰透露枪花的核心阿克塞尔·罗斯曾经来过中国,不过这并不代表他有资格批评中国,就像一个没在美国生活过多长时间的人根本不可能了解美国。李宏杰还表示,枪花的核心阿克塞尔·罗斯已经江郎才尽,如果他还能写出像当年《Dont Cry》这样经典的歌曲,就用不着拿“中国”来当招牌。

    “偏见”的延续

    除了枪花,国外明星对中国说三道四的不在少数,今年以来就有莎朗·斯通、比约克等,枪花的做法显然是这种“偏见”的延续。郝舫强调,这种事没必要过于看重,平和地对待“偏见”更能表现出一个社会的自信。而李宏杰则认为,这种“偏见”也跟个人性格有关,比约克和罗斯本来就是比较自我比较标新立异的人,他们往往会用一些比较特别的行为来博取关注。

    “交流”很重要

    对于这种“偏见”的处理方式,几位业内人士的共同看法都是加强交流。李宏杰以北京奥运为例子,建议有关部门多给国外艺术家机会,让他们亲自来中国看一看,因为“偏见大都是想像出来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