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评论:做慈善得向王菲好好学习下

http://www.yule.com.cn 2008-11-30 13:19:07   来源:   

□咪咪
    时下,娱乐圈完全成了谣言圈,从业人员没一点基本素质,尤其是一些只追求发行量的媒体,在北京、上海、香港招聘不讲道德的记者,捕风捉影,大肆造谣。造谣者10天前说王菲要离婚,前天,王菲、李亚鹏夫妇到西藏,探望被 “嫣然基金”资助的第2008个唇腭裂儿童。这回造谣者还有什么说的。
    因为自己的女儿有唇腭裂,他们关注更多像女儿一样的孩子。从自己开始,用名人的力量号召大家积极筹款,成立基金会,把钱落实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身上。除了这些还不够,王菲夫妇还一定要亲力亲为,亲身感受病童的状况,把每一分钱都落实到人。比如在10个需要手术的孩子中,他们首先选择家庭最贫困的孩子,让他们的父母从孩子修复的嘴唇上,看到今后生活的幸福。
    王菲夫妇没有学过法律,但他们对待每一笔捐款的态度,极其符合法学规律。他们的善意行为,不仅在娱乐圈,在整个中国都值得学习。
    我国有13亿人口,做慈善的也不计其数。在汶川大地震中,各路捐款无数,很多名人明星也是十万百万的积极募捐,比如某位公众人物的那100万,都去了哪里,都花在谁身上了,可能自己说不明白。如果能像王菲那样成立个什么“基金”牞定期查查捐款流向,受恩惠者一定会人心向善,复生出一颗颗感恩的心。
    因为文化的不同,中国人和欧美人对慈善的注解非常不同。比如基督文化,他们认为做慈善不需要说教,是人应该具备的一种品质,处处体现在行动上。在加拿大,有钱人一年下来,看看自己的账面后都会拿出一笔钱捐给慈善部门,还会抽出时间亲自去福利机构做义工,体会帮助别人的快乐。而我们,喜欢在特定时刻响应号召,争先恐后到主席台上,高举多少多少万的红纸牌亮相。因为,一切需要将被作为成绩,纪录在某一个领导的成绩单上。
    中国文化背景下的慈善,为完成指标作秀;欧美文化的慈善,为造福人类捐款。
    王菲夫妇显然属于后一种行为,每个人都会对其表示赞扬。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