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范冰冰的野心勃勃与华丽蜕变

http://www.yule.com.cn 2008-12-01 11:46:18   来源:   

 

范冰冰

【《还珠》专访·范冰冰】

 那是北京很冷的冬天,她拍戏到凌晨一点多,拖着一身疲惫和冰冷回来。在房间门口,她看见她的行李被丢在走廊上,包开着,拉链也敞着,所有的一切都显得乱七八糟。好在,录音机还在,从地上捡起来,她欣喜地发现还能听。她每晚都要听那首歌的,王菲的新专辑,叫什么来着?名字总也记不住,但歌词却记得很牢“……你快乐,所以我快乐,王菲空灵的嗓音飘荡在夜空,听起来舒缓而遥远。

 “老板!

突然的叫声回了她的思绪,立体音响里传出的音乐变得真切,就像王菲本人在身边歌唱一样。

老板,员工们都这么叫她。

拍完《还珠》十年后,她自立门户成立了个人工作室。从此便多了这样一个称谓。

老板之前,她的名字———网上的范冰冰曾铺天盖地,不断重复。在中国,再没有哪个娱乐明星有比她更高的曝光率了。到处都是她的身影,每次出场都有动静……

她自己说,以后不会再出现第二个范冰冰了。

不管是一种现象也好,或是媒体抑制下产生的一种新的形式也好,她和她们这一拨人只不过是些垫脚石,后面的人看到前面的垫脚石不好的经历,会避开的。她在电话里,一字一句地说。

那个声音听起来没有传言中那么性感、妖娆、张扬或是高傲,低沉沙哑,缓缓进行,没有尖锐,还算透明———至少,她要给记者透明的感觉。我也很感谢一些这样那样的不开心或者说不如意,在整个人生里,把我培养成一个特别坚强的女孩。

范冰冰是谦和的,这一点不是在娱乐圈的氛围里可以速成,她可以很长时间地保持一个语速、一份客气,就像她保持话题女王的纪录,不论说什么,或是什么都不说。

话语中,她会让你感到她是一个名人,如果有机会,她会考虑让你靠近,看看她的美丽,虽然她早就知道。

第一次被欺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