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组图:影视圈八大知性美女明星

http://www.yule.com.cn 2008-12-01 17:51:26   来源:   

    在不少人的眼里,有些美女明星不过是花瓶,没有什么内涵,然而,在我看来,在华人娱乐圈,其实不乏知性美女明星——既有漂亮的外表,又有一定的文化底蕴,可谓秀外慧中。

    至少在我眼里,以下八大女星堪称知性美女: 

    1,徐静蕾,不仅戏演得好,而且颇有才气,会书法,当导演,开博客,办电子杂志,干什么都有模有样,不愧为“京城第一才女”。 

    2,伊能静,典型的知性美女,不仅文笔犀利通透,而且多才多艺,遗憾的是因为婚姻问题“最近比较烦”。 

    3,杨澜,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传媒专业毕业并获硕士学位,外语好,口才佳。

    4,张丹丹,湖南卫视主持人,给人以朴实、大方的感觉,她说:“你在电视上看到的是一个真实的我,不漂亮、但积极向上,充满自信”。张丹丹的确不算很漂亮,但真的很美,很知性。用她自己的话说:自信、自然、认真的女人最美丽! 

    5,沈冰,央视节目主持人,给人以健康之美——不华丽,但很干净,而且多才多艺。我在亚洲大专辩论赛和央视主持人大赛上就曾领略过她知性的一面尤其是她的口才。 

    6,陈鲁豫,北京广播学院外语系国际新闻专业,曾赴美留学。虽然我不太喜欢她主持的《鲁豫有约》节目,但她毕竟曾经以“说新闻”的方式创造了新一代的主持风格。

    7,赵薇,貌似刚刚拿到北京电影学院艺术学硕士学位,而且据说毕业论文写得很有水平——尽管有人认为有抄袭之嫌。 

    8,张艾嘉,集演员与导演于一身的知性美女,1976年演出李行拍摄的电影《碧云天》,就获得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1986年执导《最爱》入围金马奖最佳导演奖,荣获最佳女主角奖,还执导过电影《心动》,演出国际电影《红色小提琴》,等等。(文/马善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