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山寨春晚”的启示

http://www.yule.com.cn 2008-12-02 15:23:16   来源:   
    有个老百姓要做山寨春晚,这个消息最近很流行。草根人物老孟表示要在央视春晚举办的同时,通过网络直播一台“山寨版春晚”。现在已经有500多人报名参演,组委会也已经征集到300多个节目。据说这位大胆挑战央视春晚的“老孟”本名施孟奇,36岁,四川人,在北京从事计算机工作,自学摄像,上学时曾在学校搞过春节晚会。就是这样一个人物,非要在热热闹闹的春晚大汤里分一杯羹。很多网友表示支持,草根春晚或许收视率比央视的高,因为那是我们自己的春晚。
    从山寨明星,山寨手机到如今的山寨春晚,人们越来越多地感受到了模仿的魔力,褒贬不一,众说纷纭,山寨文化就这样在草根或贵族间衍生。对于山寨春晚,我们不想去评说它或成功或失败的结局,不管如何辉煌,它都顶不上央视春晚的一个角,毕竟,倾全国之力举办多年的这台晚会的地位是无法被撼动的。但是我们仍然要感谢老孟,带给我们一个不同的新年礼物。不仅仅是晚会,更是人们对于梦想的追求,对生活的礼赞。
    春晚可以做很多种,不一定要大腕云集,只要你愿意每个人都可以做一台属于自己的春晚。或许应该感谢山寨文化,让太多人有了挑战自我的灵感。 (据时代商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