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蒋中一:十年后的青春美少女

http://www.yule.com.cn 2008-12-03 10:12:42   来源:   

出道十年,沉寂,再复出,第一代“青春美少女”蒋中一依然是80后妙龄少女,仿佛这十年是一场幻觉。


中一
 

FILE 宝贝档案
蒋中一 
生日:7月10日
身高:162cm         
体重:42kg

  原“青春美少女”组合组员之一,参加过CCTV 1997春节联欢晚会,并演唱主题歌《手挽手,心连心》。1998年出演过电视剧《曹雪芹》,饰丫环。2008年9月复出,发行个人新专辑《游鱼》
 
  在新陈代谢高速快捷的演艺圈,十年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意味着什么?是否明日黄花,韶华已逝?用电波、拉皮、波尿素、肉毒杆菌、羊胎素,十八班武艺全都用上,也未必能打败时间。所以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出道十年,沉寂,再复出,第一代“青春美少女”蒋中一依然是80后妙龄少女,仿佛这十年是一场幻觉。

  当年蒋中一十四岁入行,成为“迷你版”超女,明明是教了学费来学习的,结果成为无良学校的摇钱树,被榨到抽筋扒皮。一年365天有360天在外商演,累到崩溃。老师还不让吃东西,怕发育期的女孩子长胖,上镜不好看。自己花钱叫的外卖,送到寝室门口即被拦住。半夜,躲在被子里和着眼泪嚼饼干,蛀牙都比同龄人多一半。还有少女们之间的嫉妒攀比,争风吃醋,老师不是和平解劝,反而火上浇油。

  少年成名,蒋中一就是这么苦过来的,后来打了官司和学校拗断。随着“青春美少女”的解散,中国力量、玫瑰秀这些当年人气组合,都成为历史名词,湮没在时代的洪流中。
 
TALK ABOUT 宝贝言录

南都周刊:这十年你干嘛去了?
蒋中一:打了三年官司解约,中途签过两个公司,其中一个琼瑶的公司,和我一批的还有黄奕,他们安排我们试镜,不过那些剧本都不太适合我,我当时太小了,所以后来也和平分手了。

南都周刊:十年后复出,是什么感觉?
蒋中一:录新歌的时候我腿都在抖,以前脱离不了五个人的组合,一直都想出一张属于自己的专辑。唱歌演戏都是我的兴趣爱好,我并不会把它们当做赚钱的工具。

南都周刊:这次复出大谈养身之道,这是十年来的最大收获?
蒋中一:我觉得厨房很臭不喜欢做菜,但是喜欢煲汤,尤其牛奶红豆汤,养颜又美白。最近我在做一个试验,就是两天内喝掉一箱牛奶,皮肤白了不少。我一个月可以喝掉六七箱,效果显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