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念《双面胶》姊妹篇《蜗居》挑大梁 晋升实力派

http://www.yule.com.cn 2008-12-04 14:24:27   来源:   


文章李念同门携手《蜗居》

近日,电视剧《蜗居》在上海举行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这部被誉为《双面胶》姊妹篇的大戏备受瞩目,能否与热播荧屏的电视剧《双面胶》比肩,再度掀起全国收视狂潮,让大家颇为期待。橙天娱乐力捧新人李念担纲主角,饰演让人怜爱疼惜的海藻,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人物让人又爱又怜。李念将凭借此剧晋升实力花旦行列。
 
李念凭借《蜗居》向实力演员进发
   李念在电影《霍元甲》、电视剧《茉莉花》、《换子成龙》等多部影视剧中初露锋芒,清新的气质让观众耳目一新,但此番入主电视剧《蜗居》,在扎实反应现实生活题材的电视剧中出演女一号,向实力演员进发。

 
李念向海清、张嘉译两位实力派“偷师”

在剧中,海清饰演的海萍是海藻的姐姐,两个人虽是亲姐妹却情同母女,海藻一直在姐姐的疼爱中长大,两个人的感情真挚浓烈,没有任何人与事可以阻碍他们的感情。两个人相依为命,在上海这个国际大都市中苦苦寻求生存。海清一向以过人的演技著称,李念与海清第一次见面就颇为投缘,海清也在表演上给李念很多帮助,让她迅速进入角色与剧情,两个人把戏内的“姐妹情”延伸到戏外。李念饰演的白领海藻与张嘉译饰演的宋思明之间的感情戏份也很重,而行走影视圈多年的张嘉译演戏信手拈来,自然洒脱游刃有余。张嘉译经常与李念提前对戏,提前沟通一些表演技巧与方法。李念表示,《蜗居》这部戏让她学习到很多,自己向张嘉译老师和海清姐姐“偷师”不少。
 
李念与同门师兄文章谱写青涩爱恋
   在《蜗居》中,李念饰演的海藻与文章饰演的小贝是从大学时期就相爱的一对儿可人儿。却因为毕业后在上海的残酷生活中渐行渐远,甜蜜的爱情终究抵不过现实的冷酷,上演一场让人感伤的爱恋。李念作为橙天娱乐力捧新人,此番与同门师兄文章首都合作同场飚戏,演技出众的文章对小师妹关爱有佳,经常一起讨论剧本和人物,李念非常感谢师兄的提携与帮助。
 
紧张拍戏有趣事  李念张嘉译“高尔夫”事件

李念本人是及肩的短发,但《蜗居》里她的定妆照是长发,为了出效果,她接了头发,可是她的搭档张嘉译不知道。有一次他们演一场情人争吵的戏,“走戏的时候,我们动作不是很大,真演的时候,情绪上来了,我们就真的动手了。拉扯的时候,突然接的头发整齐地掉下一撮。张老师以为是我的头发被他扯下来了,吓了一跳,‘啊’的叫了一声,但是导演没发现,机子还在拍,张老师在叫完之后,还能镇定地继续演下去,我却忍不住笑场了。”李念笑着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