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章子怡“走光”和艺术无关

http://www.yule.com.cn 2008-12-04 22:26:16   来源:   

□钱欢青
    《梅兰芳》是陈凯歌在《无极》遭遇滑铁卢之后的欲求翻身之作。从媒体陆续刊发的各种消息可以看出,《梅兰芳》的制作公司在“有节奏地”向外界释放着信息,以保持人们对这部戏的持续关注。临近公映,有关《梅兰芳》的消息就更多。昨天,各大网站都刊登了《梅兰芳》在北京举行“星耀五洲”首映庆典发布会的消息,消息的内容和电影的剧情或者艺术没有任何关系,而是章子怡、陈红在发布会上的走光照!各个网站还将两人走光的大幅照片放在惹眼处。
    看照片,两位女星其实并没有真的走光,只是摄影师的镜头用得比较猥琐而已。我相信这些照片的出现不会是剧组的炒作,而是娱乐记者的“职业”诉求。但是无论谁是走光照的始作俑者,走光照的出现还是让人感到深深的悲哀:一部反映京剧大师的严肃电影,为什么非要用这样的走光照来吸引普通人的目光?
    在一个没有度和界限的时代,很多曾经有理想的人都把心里神圣的东西模糊掉了。然而,我们绝不能被走光照模糊掉梅兰芳这样的大师,我们应该消解网络时代的这种尴尬和无度,将目光集中到梅兰芳身上,在他水袖挥出的韵味里寻找艺术在心灵中的美妙颤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