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前京文唱片总经理许钟民涉嫌犯罪被调查

http://www.yule.com.cn 2008-12-05 13:25:35   来源:   


前京文唱片总经理许钟民(资料图)。

网易娱乐12月5日讯 继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黄光裕被警方调查之后,11月28日,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披露,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钟民也因涉嫌经济犯罪,目前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除中关村科技董事长的身份外,许钟民还担任着多家公司的高管和负责人。其中,成立于1994年的京文唱片更在内地唱片史上有着重要地位,这也是内地集版权贸易、音乐制作和发行、艺人经纪于一身的第一家民营唱片公司。 2005年6月,京文唱片与无限艺能合并为艺能京文传媒控股集团,许钟民出任董事长。因与京文合作而大获成功的歌手们包括王志文、刁寒、零点乐队、郭峰、崔健、鲍家街43号、陈明、韩红、雪村等;京文唱片最早开展与国外唱片公司合作,引进发行了麦当娜、恩雅、珍妮·杰克逊、诺拉·琼斯、瑞奇·马丁、雅尼等欧美巨星的专辑。前日,中关村科技发布公告称,许钟民已书面委托公司董事魏秋立主持公司董事会日常工作,书面委托公司副总裁周宁主持公司日常工作。但由许钟民任董事长的艺能京文传媒控股集团对此事目前尚未做出公开表态。此事件对韩红等艺人的影响尚未可知。

许钟民出生在广东省潮阳县成田小镇的七口之家,是家里最小的孩子,生活从小就跟 “贫困”二字连在一起。念小学时每年的学费虽然只有一块八毛钱,却是一笔家里难以承受的费用。迫于生计,许钟民早早辍学, 15岁离开家乡当矿工。 17岁成为深圳建筑工地上的一名民工。之后,又当上了建筑公司厨房里的一名伙夫,他每天晚上还要去深圳的中学补习文化。 18岁靠代销大米拥有了汽车、摩托车和三四十个工人,挣到人生第一桶金。

1986年,许钟民扎根北京卖磁带,1991年,他又对磁带的原料、生产和销售环节进行整合,与中国唱片总公司合资成立了一个材料加工厂。也就是在那一年,许钟民听了一场郭峰作品演唱会,暗下决心要成为一个唱片公司老板。 1994年,京文唱片公司正式成立,把“格莱美”等欧美唱片引入了中国市场,他还曾把王志文、郭峰、崔永元等明星都带回过老家。□

(本文来源:新民网 )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