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盘点2008十大娱乐明星

http://www.yule.com.cn 2008-12-08 08:35:57   来源:   

娱乐圈对于国人的贡献,不仅仅在于为网民提供一个吸引眼球的话题。他们中,一些人会给人们一些感动、一些人会给人们带来一些自豪、还有一些人会给人们带来一些遗憾……无论如何,他们都在2008年的中国娱乐圈上留下了浓厚的一笔……
当岁月即将为2008画上句号时,让我们回头,凝望,清理那些在岁月中留下的斑点-----娱乐圈中的那些人……

张艺谋

热爱指数★★★★★
曾经给中国电影观众带来无数次绝美艺术享受的张艺谋导演,2008年带给观众的享受已经不单是电影层面上的。
奥运开幕式,让世界记住了中国的同时,也记住了中国的艺术家——张艺谋。
张艺谋是带有强烈中国符号的电影导演。从《红高梁》到《秋菊打官司》,张艺谋的电影曾经让世界惊奇;张艺谋执导的《印象·丽江》又令玉龙雪山沸腾,被那座日益喧闹的古城树为文化偶像;2008年,同样是这位电影卓越的电影导演以让举世瞩目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充满中国意味。奥运会已经完美闭幕,但那人们牢牢地记住了中国画卷、魅力汉字、悠长昆曲、烟花之夜
因为奥运会,张艺谋注定要成为2008年的一个回忆。

李连杰

热爱指数★★★★★
从《少林寺》到好莱坞,李连杰一路健康地走过。如果说2008年之前,人们还只限于在电影上了解这个人,如果说2008年,李连杰还只是个电影明星,但现在,李连杰是个让人温暖的名字。

汶川地震,牵动国人的心。一时间,许多明星都来到灾区,这其中也有李连杰。李连杰没有满足于掉几滴眼泪,捐一些小钱,而是第一时间启动“壹基金”,李连杰亲赴灾区成立了“‘5·12’四川地震赈灾指挥部”,当艺人渐渐忘记灾区,开始忙于赚钱之时,李连杰公开表示:为赈灾息影一年。
我们看过各式各样的“秀”,因为有各式各样的“秀”,李连杰的行为才让我们感动。
福布斯杂志公布了“中国最具影响力25大明星排行榜”李连杰名列娱乐明星之首。福布斯的理由是——李连杰主持的“壹基金”在地震时的慈善表现让他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为此,福布斯把排行榜最高的位置给了李连杰。

成龙

热爱指数★★★★★
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他的名字是成龙。
成龙永远是那样的一张笑脸,永远是那样健康的形象。就在李连杰创建“壹基金”,投身慈善事业的同时,一直关心公益的成龙也在马不停蹄地开展着一连串的慈善活动。
虽然电影拍的不多,但人们却时常能见到成龙的身影。从2007年年底到现在,成龙没有拍过任何电影,但却在对四川同胞的慈善义演和北京奥运的公益推广 。热心慈善的成龙甚至喊出“零库存”的口号,他说在自己临终的时候要把积蓄全部捐献,做到“零库存”。
   北京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冠军,以及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都能见到成龙的名字。

成龙,中国人以你为荣。

谢晋

热爱指数★★★★★
从上个世纪50年代到80年代中期,谢晋的高度决定了中国电影的高度。2008年,一代导演谢晋的逝世,让中国电影一个时代宣告了结束。
从《红色娘子军》到《舞台姐妹》,从《天云山传奇》和《牧马人》,谢晋的电影充满了艺术家的责任。虽然没有“谋女郎”、“海岩男”的商业化符号,但在谢晋的手中,我们会看到一串名字:姜文、刘晓庆、丛姗、朱时茂……
谢晋之后,中国电影已经再无深蕴的蓬勃大气,已再无生动,现在电影所做的,只是凄凄然落寞,慌慌张张赶路。
2008年,谢晋走了。谢晋走了,留下了电影财富,只是不知道有谁会扛起中国电影责任的大旗。

陈凯歌

热爱指数★★★★
不知道是《黄土地》成就了陈凯歌,还是陈凯歌成就了《黄土地》。总之,曾经的陈凯歌是那样的纯粹。

但从商业片出现在中国后,陈凯歌不再是陈凯歌,拍了《无极》后,陈凯歌幻化成了一个馒头。这时,人们已经分不清,是陈凯歌毁了商业大片,还是商业大片毁了陈凯歌,一个真实的说法是,大片后的陈凯歌先失去自信,后开始失态。
  经过重创的陈凯歌没有倒下,而是走向《梅兰芳》。《梅兰芳》让陈凯歌又成了陈凯歌。《梅兰芳》则用了娓娓道来的方式,在柔美细腻、波澜不惊中抒写了一位艺术大师也传奇、也平凡的一生。那个很文化很哲学的陈凯歌也渐渐向我们走来。

王志

热爱指数★★★★★
有人说这是个现象,有人说这是个迹像——王志,从央视主持人到丽江副市长,这样的经历,使让王志成为2008年的一道风景。
其实,不过是挂职锻炼,因为发生在公众人物身上便成了一个话题。而相关分析人士认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