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袁文康新剧再穿军装《烽火影人》向老电影人致敬

http://www.yule.com.cn 2008-12-08 15:12:16   来源:   


袁文康

前日(12月6日),一部讲述抗战时期我国电影人的电视剧《烽火影人》在京举行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导演陈剑飞携剧中演员罗海琼、许怀幻、汤嬿、袁文康、刘科、乔振宇等出席,共同向老一辈电影人致敬。华谊兄弟新锐小生袁文康在该剧中第三次穿上戎装,饰演军人,并且是继电影《集结号》后与罗海琼、汤嬿再度合作。

袁文康三度穿戎装饰演军人

袁文康在新剧《烽火影人》中饰演一位战争年代的中国军人,这也是他在继影片《集结号》和中德合拍片《约翰-拉贝》之后,再度穿上戎装,饰演军人。 袁文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小就对军人怀有一种敬佩之情,很想长大后成为一名军人。但后来做了演员之后,很庆幸能够现实生活中的遗憾,可以在很多影视作品中饰演军人。”

与罗海琼、汤嬿再度合作

袁文康与罗海琼、汤嬿继《集结号》后在该剧中再度合作,又同样出演战争背景的作品。在《集结号》中,袁文康与汤嬿虽然饰演夫妻,但却很遗憾没有对手戏。当记者问到在新剧中两人是否可以弥补遗憾时,袁文康表示:“我和汤嬿已经是第二次合作了,但遗憾的是都没有真正的有过对手戏。这部电视剧中我的主要戏份都是和朱亚文的,所以还是很遗憾。不过相信之后会有机会真正的合作到。”

向老一辈电影人致敬

发布会当天,主办方还请来了十几位当年延安老电影人来到现场。现场,罗海琼、许还幻、袁文康等演员一同向台下的延安电影团的老影人们集体鞠躬致敬,罗海琼、袁文康还把鲜花送给了在场的老电影人。在听到老人们说感谢你们可以演出我们年轻时代的时候,袁文康和罗海琼的眼睛有些湿润,袁文康很激动地表示:“作为一名演员,非常感激可以有这样的机会。自己会努力演好这部作品,向老一代的电影人致敬。”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