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歌星满意度调查出炉 王菲居第六臧天朔垫底

http://www.yule.com.cn 2008-12-09 16:55:51   来源:   

 新浪娱乐讯 日前,主持人、曲艺演员、舞蹈演员三大子榜公布后引起的舆论反响尚未平息,受天下英才传媒与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中国消费者调查网等机构委托,在新浪娱乐支持下,专业满意度调研机构联信,单独发布刚刚出炉的第二届中国歌唱演员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子榜的最终结果。

  其中,刚获得第19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的谭晶以802.09分高居首位;一曲《我和你》响彻“鸟巢”的刘欢以767.38分的高分排在第4位,是排名最靠前的男歌手,牢牢奠定了中国歌坛“大哥大”的位置;此外,进入前十的依次还有韩红、张靓颖、阎维文、王菲、蔡琴、孙楠、李慧珍、张学友。毫无悬念,因涉嫌聚众斗殴已被警方依法逮捕的臧天朔成了垫底,以491.42分排在了第110位。然而,纵观榜单,王菲、那英、毛阿敏同属处于“复出”呼声中的中国歌坛经典女歌手,排名悬殊却大;而从张靓颖、周笔畅、何洁、李宇春四位“超女”的排名表现,也反映出公众对艺人满意度不只是人气考量,更重视自身实力、后续潜力、社会责任等多方面因素。而总榜单及“华鼎奖”评选提名将于本月27日在北京举行,并伴随着大型公益演唱活动“我爱中华万里行”在国内、海外展开。

  谭晶夺魁,刘欢稳居“大哥大”

  与此前子榜三批一发不同,此次歌曲演员子榜单独发布,重要性可见一斑。而排名首位的歌手自然就更受关注了。结果,年轻女歌唱家谭晶以802.09分高居首位,道德修养、专业修养、公益行为等多项指标都遥遥领先,排在了韩红、王菲等歌坛“大姐”前面。据介绍,不久前谭晶刚获得“第19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而在男歌手中,刘欢以767.38分的高分排在第4位,是排名最靠前的男歌手,牢牢奠定了中国歌坛“大哥大”的位置。主办方认为,谭晶、刘欢这一少一老两位歌手的演唱功底都是得到社会认同的,这次能成为公众最满意的中国女、男歌手,其实还与2008年度盛事北京奥运会紧密相关。

  “宣言”犹在,臧天朔“涉案”成垫底

  因涉嫌聚众斗殴已被警方依法逮捕的臧天朔让他成为了这次“歌曲演员子榜”的垫底。而他曾经的“绯闻对象”斯琴格日乐则以617.13分排在第89位。

  调研机构工作人员表示,其实臧天朔在“社会影响”等指标上的得分并不算太低,但他在“道德修养”、“商业价值”两项上仅得90.80、38.67分,实在是跌到了谷底:“在调查过程中,我们发现有很多人都对他那首《朋友》印象很深,而且好评度还挺高,但提到他居然涉嫌聚众斗殴,都是摇头叹息,表示难以原谅。”联想起2007年7月,臧天朔还带头签署了《演艺人社会责任自律宣言》,并对明星的公众形象和社会责任感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言犹在耳,谁知今年就出了问题,令人唏嘘感慨:“臧天朔的变化,提醒了艺人在社会责任方面不能自我松懈,公众的眼睛会保持对艺人社会责任的关注。”

  张靓颖一支独秀

  有意思的是,选秀出来的草根歌手在“歌唱演员子榜”上寥寥无几,四位颇具有代表性的张靓颖、周笔畅、何洁、李宇春四位上榜“选秀”歌手同属“超女”出身,彼此排名悬殊颇大。张靓颖以779.93的得分排在第3位,成为惟一入前10的“选秀”歌手,一向粉丝最多、人气最高的李宇春出人意料地以552.06的得分排在第106位,居倒数第五位,是四人中排名最靠后的。

  而业内人士分析,“选秀”歌手的萧条是这批歌手要面临“大浪淘沙”式筛选的必经之路,因为公众必然会逐渐从当初“选秀”的狂热中缓过来,而一夜成名的人气歌手要想走得更远,只能依靠自身实力以及所签约公司的后续打造:“要考后劲,光靠人气是不行的。就行业内来说,张靓颖能胜过其他三位,这一点都不奇怪。众所周知,张靓颖几乎可以说是所有‘选秀’歌手中发展得最好的,有几首拿得出手的歌,有演唱会,还有公司砸进去的系统包装。”

  退出也经典,王菲排名第六

  另外,作为淡出歌坛已久的歌手,王菲、那英、毛阿敏今年一直处于“复出”呼声中,关于她们复出的新闻屡屡见诸报端、网络。这次,三位“大姐大”纷纷榜上有名。耐人寻味的是,今年时不时出席晚会等公众活动的那英、毛阿敏分别排在了第45、71位,倒是始终保持神秘感的王菲跻身前10,以751.89的高分排在了第6位。调研机构工作人员笑了笑,王菲、那英、毛阿敏都是中国歌坛经典人物,留下了不少经典歌曲依然广为传唱,在公众心目中的地位实在很高,榜上有名恰好验证了经典的魅力:“至于说王菲名次领先,她的粉丝从数量上也应该是最多的吧!何况虽然退出,王菲的曝光率可不低,每次说李亚鹏几乎都提她,不管是出席嫣然天使基金活动、西藏做慈善,还是度假、疑似怀孕,哪次不是头条新闻?&rdqu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