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故事搞怪 徐克疑似搞“实验”

http://www.yule.com.cn 2008-12-10 21:53:21   来源:   

  在电影界有“徐老怪”之称的著名导演徐克,新片《女人不坏》透露出一种怪异的气息。周迅、桂纶镁和张雨绮三位当红女星片中饰演三个性格、身份各异的都市女子。周迅饰演的欧泛泛研究出了一种爱情信息素“费洛蒙”,利用它,可以让女人找到自己喜欢的男人。但是,爱情只能靠“费洛蒙”吗?没有“费洛蒙”就没有爱情吗?……光听听这些,你是不是已经感觉有些云山雾罩?没错,徐克这次讲的故事本能地透露出一股怪异气息。

  三个女主角在片中的形象与以往的角色都有天大的变化。周迅在片中是一个啤酒瓶眼镜、身材平板的女人,发明了“费洛蒙”,如愿引来了心上人;张雨绮一改《长江七号》里的贤淑老师形象,扮演的唐露是个魅力无限的“万人迷”,男人遇到她总是爱得死去活来,她不相信自己会栽在“费洛蒙”上,所以爱情来临的时候她转身而去;桂纶镁不再是《不能说的秘密》里清纯可人的女学生,而是朋克乐队主唱兼拳击手,是编剧郭在容笔下又一个野蛮女友,自幼缺乏父母关爱的她生活在自己的虚拟世界里,总觉得心目中的完美恋人X一直在她左右陪伴,而当有一天王子从天而降时,她却发现这段爱情里有着“费洛蒙”的影子……

  看片时,记者们不时发出笑声,有些是因为搞怪的台词,比如“你的能力就是你的外表”、“您是长了西施模样的诸葛孔明”;有些是因为影片中暗含的对《集结号》、《赤壁》、《功夫》等片的“恶搞”,比如唐露把她与男人的交锋想象成一场惨烈的战争,手下在跟她汇报战果时说“女战士排担任阻击任务,英勇顽强,全部牺牲……”但更多的是对片中人物行为的不可思议。放映会结束后,来自河北的一位记者表示,“徐克在片中加入了太多的主观意识,很多是常人无法理解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