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影《叶问》还是真功夫养眼

http://www.yule.com.cn 2008-12-13 14:48:27   来源:   

    “甄”功夫真好看

  大众评审何凯说:让极有大师范儿的甄子丹来演“南拳”宗师叶问,再合适不过了,就像是为其量身定做的一样。影片中,甄子丹和自己的角色和谐相处、融为一体,把叶问低调、谦和的性格和爱国情怀跃然银幕之上。甄子丹的精彩演出,让他完全有理由这样说:我不是在演叶问,我就是叶问。当然,看甄子丹的电影,主要想看他的真功夫,影片中“佛山踢馆”、“打擂夺米”的功夫场面,既是本片的点睛之笔,也是咏春拳发威之处,拳拳见肉的真功夫表演,让我这个功夫迷看得是热血沸腾、荡气回肠。

  配角风头也劲

  大众评审秦琴说:花瓶,又见花瓶!“城嫂”熊黛林在这部电影中饰演叶问的夫人,她有时看起来像年轻时的李嘉欣,演苦戏时又极像梅婷,总之,她少有独有的特点。她扮演的不像是贤淑的永成,倒像是林黛玉“附体”——多愁多病、怏怏不乐、无精打采的模样让人看着也提不起精神。扮演翻译官(汉奸)李钊的林家栋倒是让人眼前一亮。李钊为了生活,去做了令人不齿的汉奸,可他的良心未泯,他时刻保护着叶问、体恤着家人,由于林家栋鲜活、丝丝入扣的表演,让这个可恨、可怜,也有些可爱的人物看上去真实可信。

  剑走偏锋之处

  大众评审妖刀说:《叶问》并不是部完美的电影,它存在一些先天缺陷。电影的主角叶问是将咏春拳发展到极致的一代武术宗师,但咏春拳到底是种什么拳?它的一招一式是什么?它有着什么样的风格?影片对此语焉不详,只知道它是一位女人发明的拳术。我心想,叶问应有着武术家的灵魂,习武、授武应是他光阴的故事,何况他教出了国际功夫巨星李小龙,师徒之间的逸事,放在电影里该多有看点啊,可电影对这些往事没有再提,着实令人遗憾。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