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卡梅隆《天神下凡》探班照曝光 09年底强势登陆

http://www.yule.com.cn 2008-12-24 15:44:57   来源:   

卡梅隆与男主角萨姆-沃辛顿在新西兰的“太空船”里说戏

  詹姆斯-卡梅隆正在制作中的超级巨片《天神下凡》(Avatar),今日曝光了第一张探班照——卡梅隆与男主角萨姆-沃辛顿在新西兰的“太空船”里说戏的画面,令人无限期待这部电影的登场。在照片中,沃辛顿并没有穿着戏服,但卡梅隆的穿着却不随意——他的那件貌不惊人的T恤居然印着《天使之战》的图案,这是他两年前与《天神下凡》同期筹备的一部电影,不知他是否会在本片制作完毕后,紧接着启动下一部拍摄计划。

  科幻片《天神下凡》的故事讲述了在未来世界中,一个退伍地球老兵来到一个外星球定居,后来他成了这个星球上生物种族的首领,率领众生为了生存而战。该片的男主角是来自澳大利亚的萨姆-沃辛顿,女主角是曾在《幸福终点站》和《加勒比海盗》出演配角的佐伊-萨达纳。萨姆-沃辛顿在《天神下凡》引爆前,还将在另一部大片《终结者4》里扮演男主角,与克里斯蒂安-贝尔搭戏,他势必成为明年窜红速度最快的外籍男演员。

  10年前,卡梅隆的《泰坦尼克号》获得了11项奥斯卡大奖,这让“世界之王”在以后的10年内没有轻易拍出任何作品,而这部《天神下凡》不仅承担着卡梅隆再造辉煌的压力,同时也要实现它在技术领域成为新领军的重任。

  詹姆斯-卡梅隆介绍说:“我们的目标是让本片成为一部可以直观的3D立体电影,所以毫无疑问,我们必须借助强大的IMAX来实现这一理想,它能让整个影院的视听效果达到极致,让观众难以抗拒。”《天神下凡》完成后期制作版本后,将通过数位转制技术,转化成IMAX格式在特大银幕上放映。但在前期制作中遇到的最大技术瓶颈,便是如何实现3D效果,让观众欣赏到影像跳出银幕的惊人场面。《天神下凡》将有60%的画面采用CG动画技术制作,40%的镜头由真人演出,而真人演出的部分也将经过大量VFX(视觉特效技术)的处理,从而使影片中的所有画面质感都趋于真实。此外,《天神下凡》动用了卡梅隆拍摄IMAX纪录电影《深海幽灵》时使用的Fusion3D摄影系统,在维塔技术力量的支持下,影片采用3D动作捕捉技术对演员的表演进行采样和处理,卡梅隆把这种技术叫做FPR。

  本片的制作成本相当昂贵,虽然评论界有不少担心,但但已习惯为卡梅隆透支的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却无怨言。《天神下凡》将以IMAX3D电影的放映格式为好莱坞发动技术革命,该片将于2009年12月18日开始在全美IMAX院线上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