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观众痴迷偶像剧的四大原因

http://www.yule.com.cn 2008-12-25 08:34:26   来源:   

文/一池萍碎

    每次看偶像剧都觉得春光明媚人生妙曼,浪漫情怀情不自禁地容光焕发,偶像剧中,男才女貌引领时尚潮流,轻松惬意演绎浪漫纯情,四点原因让我们死心塌地。

一、俊男美女压阵

    台湾有林志颖、郑元畅、明道、阮经天、林秀恩、林依晨坐镇,内地有邓超、孙俪、范冰冰、苏醒、胡歌压轴,韩国有宋慧乔、玄彬、安在旭、Rain、蔡琳撑腰,日本没有了三浦友和山口百惠,但也不欠缺中井贵一、上户彩等新生代偶像填补空白。每一部偶像剧都制作精良颇具水准,关键是拥揽俊男美女狂蜂浪蝶于一身而称霸荧屏,男才女貌是偶像剧的特色招牌菜,宛若小说中不可或缺的绝色美女翩翩帅哥,情情爱爱的事情搭配漂漂亮亮的主人才更容易令人醉人。

[page_break]

二、时尚潮流养眼

    从偶像剧里找痕迹,会捞到丑小鸭变身白天鹅的秘诀,嗅出流行、潮流、时尚的气息,一夜之间“丑女人”消失了。形形色色的美女都能在偶像剧里挑选到适合自己的魅影装扮,比如看《浪漫满屋》,那些小巧玲珑可爱型的女孩子可以寻觅到多变发型和精巧服饰,从而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看《必胜奉顺英》女配角精明干练的职场搭配,那些白领开始偷偷效仿,摇身一变妩媚多姿女强人。一个精致的饰物,一个优雅标致的拎包,都能被深具伯乐慧眼的观众掘走,幻化为当年大街上最流行的点睛饰物呢。

[page_break]

三、剧情轻松惬意

    近些年来《流星花园》、《放羊的星星》、《恶作剧之吻》、《命中注定我爱你》、《浪漫满屋》、《新娘十八岁》、《丑女无敌》部部火爆,看剧情,统统以轻松欢快为基调,男女主人公的缠绵悱恻为调料,观众看的悲喜交加,完全沉浸在剧中无法自拔,就那些扭扭捏捏解扣子一样的剧情弄得旁观者时而稀里哗啦,时而嘻嘻哈哈,一口气看完还嫌不过瘾,非得拿到朋友中间狂轰滥炸地大肆推销,有道是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吸引人的剧情一传十十传百,每一部偶像剧诞生之初,都按轻松多变搞怪的风格,额外搞点剑走偏锋的新鲜感点缀,最终家喻户晓深为观众所爱。大家明明看了开始就知道结果,但就偏爱陶醉在兜兜转转分分合合的剧情里,看来消遣的过程中每个毛孔觉得很舒服!

[page_break]

四、爱情飘逸浪漫

    偶像剧里的爱情,是公主王子的天作之合,女主角天真烂漫不食人间烟火色,男主角风度翩翩天生富贵公子哥,往往此时半路会杀出两个程咬金,一位是深爱女主角的男配角,他是凤毛麟角的优秀青年;男主角身边则会冒出一位堪称风月俏佳人的暗送秋波的异性……四角恋里,男配角凭借心甘情愿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得到观众深深的同情,相反,女配角因为自私自利自以为是,得到了大家的厌恶和唾弃,偶像剧靠这招栓住观众心屡试不爽,把大家迷了个天昏地暗,每天乖乖坐在电视机前欣赏浪漫爱情的明争暗斗,结局当然是男主角非她不娶,女主角至死不渝,男配角暗送祝福,女配角黯然神伤。现实生活中哪有这种天衣无缝的完美爱情,只有分别到琼瑶剧、偶像剧里去追寻了!

    历史剧让我们学会深思,偶像剧让我们学会放松,倘若没有了偶像剧,我们的生活定会黯然失色,把偶像剧当成贯穿生活的调味剂相当不错哦!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