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徐静蕾要拍《杜拉拉升职记》

http://www.yule.com.cn 2008-12-25 09:37:01   来源:   


徐静蕾要拍《杜拉拉升职记》

  干练的老徐

  徐静蕾不拍电视剧《黛玉传》,而准备再拍电影,这回锁定的也是一名女性———杜拉拉。

  创下了2008职场小说畅销纪录的《杜拉拉升职记》,近日趁热打铁,又推出了第二部《杜拉拉2华年似水》。该书出版以来,一直占据各大排行榜的榜首位置,拥有粉丝无数。

  身为一名世界五百强企业的资深职业经理人,作者李可将她多年的职场历练和心得写入了《杜拉拉升职记》一书。让她没有料到的是,书面市后,竟然在2008年掀起了一股杜拉拉热。

  一时间,许多女性将杜拉拉封为偶像,并声称“杜拉拉的故事比比尔·盖茨的更值得参考”,很多白领还把该书奉为一部职场宝典。

  连“才女”徐静蕾也自称是杜拉拉的粉丝。“读聪明女人的书是种享受。会心,不累。书中所讲述的白领生活、职场规则,颇为生动有趣,同时实用得很———虽然我并没有经历过真正的‘职场’,但仍笃定地这样认为。”在《杜拉拉2华年似水》的腰封上,徐静蕾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据悉,此次徐静蕾不但亲自为此书做推荐,更有望在2009年亲自执导电影《杜拉拉升职记》,她认为那将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儿。据悉,目前电视剧版的《杜拉拉升职记》确定由当红影星孙俪担纲主演,问及徐静蕾心目中电影版的白领偶像杜拉拉的演员人选,徐静蕾称,演员人选还在物色当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