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荧屏情感节目造假严重 主演一期报酬200元

http://www.yule.com.cn 2008-12-25 13:05:38   来源:   

    近日,广电总局再度向全国各地方台下发整改令,欲严打情感类节目低俗风。据知情人透露,目前少量情感类节目存在“感情造假”现象。而湖南的《故事会》、《寻情记》、《女人故事》、《情动八点》等情感类节目反应不一,《寻情记》制片人王燕说:“我绝对可以保证节目故事100%真实。”

    【爆料】主演一期,报酬200元

    早有网友对个别情感类节目的真实性提出过质疑,昨日,有知情人士向记者证实了这一传闻。

    该知情人士直言:“我便参与过演出,当时是帮朋友忙,演的只是群众演员。我有一个同学曾经做过这个节目的编导,除了拍,他还要负责写剧本,我就看过。”据其透露,表演者大多是导演组在外招募的群众,当一次“主演”的报酬约为200元,一般情况下一期节目需要拍两天。这样做出来的节目除了剧情曲折、离奇好看,节目组还不用出差,节目成本也很低。

    【回应】 “不会进行演绎加工”

    昨日,记者联系了部分情感类节目,《寻情记》制片人王燕直言:“我绝对可以保证《寻情记》讲述的故事和其中所涉及的人物100%真实,绝不会进行演绎加工,这一直是我们节目的‘军规’。”

    而《故事会》负责人范林则表示:“这个规定跟我们节目无关,因为《故事会》属于栏目剧,原本就是演绎形式,这个规定针对的应该是那些以纪实手法呈现却题材造假的情感类节目。”

    【政策解读】

    近年来情感类节目大热,某些节目为博收视编造低俗情节,走向“感情造假”的误区。真情实感渐渐被“收视率风向标”扭曲,从一开始的真人真事,到聘请编剧、演员,情感故事类节目甚至催生出了一群投其所好、专编故事的“情感专业户”。

    因此,广电总局在整改令中明确指出,要严打这股低俗风,要求各大卫视及地方台对旗下情感类节目“自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