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台湾放宽内地演员来台拍片 每部作品最多5人

http://www.yule.com.cn 2008-12-25 13:41:27   来源:   

  台湾“新闻局长”史亚平昨在年终记者会上宣布大幅放宽两岸影视交流,内地演员将可正式来台拍电视剧及电影,本土电影每部最多将可有5位内地演员来台演出,新闻局正做最后审核,最快下月底可公布实施。

  而吴宇森明年6月执导的《1949》,有望抢得先机在台拍摄,据悉,包括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范冰冰、张丰毅已对该片有兴趣,届时有望成为台湾影视大幅放宽政策后,首批到台湾拍戏的内地演员。

  新闻局电影处长陈志宽昨表示,以往纯台资的本土片只能有2个内地演员参加演出,草案通过后,将可提高到5人。

  而非纯台资的影片限制条件更加宽松,包含主要演员、幕后制作团队至多都能有2分之1的内地人参与,这项利多将能大大促进两岸电影交流。

  吴宇森的下部电影《1949》描述内地人撤退来台的动乱爱情故事,即有一半工作人员是内地人,原本担心无法来台拍片,昨该片制片唐在扬得知消息开心表示:“吴宇森非常开心,这个政策非常好,以后就不会说一定要用内地人或是台湾人,选择空间大很多,也会让更多导演乐意到台湾拍片!”演员将等剧本完成后再决定。

  片商公会理事长朱延平昨说:“很支持这个计划,这样也能带动台湾的拍片!”他认为影视开放政策并不会影响台湾演员的生存空间,他说:“以前常常为了迁就内地演员,不得不在内地拍片,现在就没有这个问题。”

  周迅宣传总监黄一平则表示:“如果有适合的剧本,我们会很乐意到台湾拍电影、电视剧,但是这些都需要相关配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