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十万人家》央视继续升温 范志博时尚掩不住正气

http://www.yule.com.cn 2008-12-26 13:29:48   来源:   

    近期,一部反映当今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展示浙商转型,建立现代化企业制度的电视剧《十万人家》,正在央视黄金档热播。作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的重点作品,《十万人家》展示了在面临危机、化解困局的过程中,老中青三代民营企业家之间的矛盾纠葛、爱恨情仇。

    实力派女演员范志博在剧中出演镇委书记——梅同春,一位留学美国归来,立志建设家乡,踌躇满志的女领导。在小镇企业改革过程中,作为一把手的她面临政府职能转变的难题,工作中阻力重重。同时,与企业家族三把手沈万家(王志飞饰演)的感情纠葛也困扰着她。

    此次范志博饰演的梅同春与以往刻画的领导角色不同的是,这位领导年轻漂亮,打扮时髦;留学美国多年,观念开放先进;拥有高学历,却选择归来建设家乡。这让很多人想不通,“有人人羡慕的学历,偏偏回到这个小地方当领导,洋墨水不一定好使”之类。尤其是她“过于时尚”的外形和“不按传统”的行事作风,‘得罪’了不少人。但就是这位时尚女领导,以不屑的努力和不拘泥于形式的办事风格,不仅帮助企业扭亏为盈,而且带领全镇的百姓走出困境。不拘一格的办事方式,处处彰显的正气,最终在领导岗位树立了威信,也赢得了老百姓的信任和拥戴。

    演绎过众多女强人角色的范志博外形靓丽,却是名副其实的演技派,多年话剧的扎实功底,出演的电视剧《江山》、《女子监狱》、《十八岁的天空》、《今夜无人作证》等,部部是精良之作。并获得金鹰奖、飞天奖、华表奖的肯定,成为新一代女演员中的佼佼者。

    此次在《十万人家》中的领导角色,范志博自然驾轻就熟。谈起戏里当领导,范志博滔滔不绝:“我很享受演领导的过程,现实中我们都是年轻人,追求时尚,可以做任何我们想做的事,唯独当不了领导。拍戏中导演领导我,生活中家人领导我,工作中公司领导我,只有在演领导的时候,我才有机会去领导别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