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明星专访】宋佳:尺度我没问题

http://www.yule.com.cn 2008-12-28 09:41:21   来源:   

  2008,宋佳很红。年度最受关注的电影《赤壁》中,她扮演的骊姬妖娆妩媚、倾国倾城;根据网上的调查,贺岁喜剧《桃花运》中的小宋佳甚至比范冰冰的受欢迎程度还要高;新年大戏《中国往事》,宋佳的尺度大胆,戏份抢眼;越来越多的时尚媒体选择为她拍摄时尚大片,其中的她,或冷艳或性感,青春逼人。

  总爱演拧巴的角色

  很多电视台热播的《中国往事》是现在很受关注的大戏。这部剧汇集了宋佳的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在拍戏中把自己的老本行柳琴展示出来、第一次扮演孕妇、第一次穿了肚兜、第一次与外国演员用英文对白拍摄。她说:“我英文底子还行,对话没问题。可平时说话和念台词不一样,我现在最担心的是大家会感觉我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念好英文台词上,这样就没有那种很自然的感觉了。”

  小宋佳饰演的角色都很拧巴,她为人爽朗热情,但是一定要在《好奇害死猫》里与有妇之夫纠缠不清;在电视剧《闯关东》里,我们原本以为要走性感路线的宋佳偏偏饰演了敢爱敢恨的二当家“鲜儿”;在《中国往事》里,她在其中扮演的郑郁南也是一个备受争议的角色:她留学归来,思想洋派,爱上了丈夫的朋友,原本顺理成章,却不肯与情人私奔。宋佳说接这部戏的时候也挺拧巴的,心理压力特别大,按她的理解,虽然王楠留过洋,但是骨子里仍然是个传统的中国女性。因此,她不会选择私奔,要为丈夫留下最后的颜面。宋佳是个爽朗的东北女孩,喜欢大笑,很难想象她演这种内心纠结的角色,天天穿梭于灰蒙蒙的大院中,内心挣扎而心痛的样子,不过她却说:“我喜欢演这种内心纠结的角色,演起来过瘾!要是角色总是一成不变,多没意思。”

   激情戏尺度没问题

  耗资5000多万、张国立担纲主演,导演张黎等待16年的作品……这些都成了电视剧《中国往事》的最大卖点。当然,其中的噱头也包括小宋佳一段大胆的激情戏。对于很多演员来说,能够放开尺度是一件很难的事情。而小宋佳对此却有另外的看法,“我是一个没有尺度的人。在艺术创作上,如果你和一个演员讲尺度,其实挺扯淡的!你是在创作另外一个角色,那个并不是你。如果按照自己的喜好、自己所谓的尺度或禁忌,不去触碰某些东西,我觉得对这个角色不公平。”她甚至丝毫不掩饰自己对汤唯的羡慕。

  小宋佳直率得让人吃惊。从默默无闻的小演员,到众所周知的“大明星”,小宋佳依然干脆不做作。采访过她的记者都说:“小宋佳就是爽快,不那么事儿,很好合作。”拍时尚大片时,让她穿上尺度有些暴露的衣服,身边的工作人员会阻止,但是她却会很痛快。

  娱乐圈有林志玲那款,同样也要有小宋佳那一款。她不是赤壁里那个侧脸的“小乔替身”,她是响当当的小宋佳,如果不是为了区分,前面那个“小”字她也不想要。这份真挚和真诚,正是她身上最宝贵的地方吧。

  记者:你最信赖的美容产品是什么?

  宋佳:面膜,大家做面膜千万不要怕麻烦,不妨选择纸面膜,因为最省事,也最方便。皮肤就是这样你对它呵护越多,它对你的回报就越多。

  记者:美白肌肤最重要的环节是什么?

  宋佳:保湿。保持皮肤的滋润才能让皮肤看起来更清透,更容易吸收化妆品的成分。

  记者:平时喜欢什么运动?

   宋佳:我不太喜欢剧烈的运动,现在经常做的是高温瑜伽,在42℃的封闭空间里,消除一切杂念,用90分钟的时间将身体尽情伸展……感谢有人发明这么惬意的运动形式!让我这样的“懒人”也可以感受运动的魅力!

  记者:新年快要到了,会选择什么礼物送给朋友?

  宋佳:要是送女性朋友,我会送她一个红色的包包,因为过年,颜色一定要喜庆抢眼!要是送男性朋友,手表和领带之类是不错的选择。

文/本报记者 周霁欣 精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