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赤壁》(下)雷倒多少豪杰?

http://www.yule.com.cn 2008-12-28 21:33:46   来源:   

    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武汉等地同时举行电影《赤壁》(下)的媒体看片会。记者看完全片后发现,与上集中文戏、武戏交替出现不同的是,除了孙尚香打出曹营之外,影片前1.5个小时全是文戏,曹营和孙刘联军只说不打。就连“草船借箭”,也是在鲁肃和诸葛亮的笑谈中轻松结束,并没有死一兵一卒。

    激情戏:子虚乌有
    《赤壁》(下)全片的前半部基本上都是谈感情的文戏,就连扮演孙尚香的赵薇也没有了搞笑戏份,反而与曹军孙叔财发展起一段军中感情戏。因此,《赤壁》(下)的搞笑戏份全部压在鲁肃、诸葛亮身上,其中以“草船借箭”最为典型:诸葛亮立下军令状要筹10万支箭,鲁肃一脸愁苦地为诸葛亮着急:“三天快到了,我真为你捏一把汗哟。”但诸葛亮却说:“我的汗你就别管了,你看看它(手中的乌龟)有没有汗吧。”“有啊。”鲁肃不解,“如我所料,天有大雾。”看完这段戏,很少观众能不笑出声来。
    如果你对上集中周瑜和小乔的激情戏不满意,或者期待此前有媒体曝光的关于“三分钟激情戏”,那么你一定会失望了。因为在下集中,想看到周瑜和小乔同时出场的场面都不多,仅有的几场戏,无非是眼神交流、一个煮茶一个舞剑。如果抱在一起就算激情戏的话,那么片中最缠绵的一场戏就是小乔被推下了楼,周瑜飞身当了回人肉垫子。

战争:联军救回小乔
    如果不算上“瘟疫攻势”和“草船借箭”,《赤壁》(下)的战争戏只有两场,就是火烧赤壁和乌林陆战。在火烧赤壁一战中,黄盖成为前线将军,他率领了装满鱼油的船队冲向一字排开的曹军战船,曹军铁链来不及解开,加上船上还有准备火攻东吴的硫磺,大火很快铺满了整个银幕,东吴的敢死队也抱着油坛子冲上曹军的船只。而在乌林陆战中,曹军出动箭阵和投石车以及精锐的步兵骑兵,孙刘联军则用火油和盾牌阵智取、硬攻,孙刘联军将领悉数上阵肉搏,并在最后的人质对峙中击退了曹操,救回了小乔。

    最具“笑果”台词
    (孙尚香和孙叔财初次见面寒暄)
    孙尚香:“我娘叫我胖猪。”
    孙叔财:“我娘叫我饭桶。”
    孙尚香:你们北方人都很潇洒。
    孙叔财:对,我是有点傻。
    (诸葛亮发明连弩)
    周瑜:没想到你对兵器也略懂!
    诸葛亮:什么都略懂一点,生活多彩一点。
    (大战将至,诸葛亮直言晚上要转东风)
    周瑜:怎么说?
    诸葛亮:以我多年种田的经验……
(程雪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