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赤壁(下)》比上集紧凑还挺煽情

http://www.yule.com.cn 2008-12-28 22:06:40   来源:   

林志玲扮演的小乔在下集中表现大为进步

    备受关注的吴宇森大片《赤壁》下集昨天在深圳试映完整版。在上集饱受了“台词雷人”、“文戏拖沓”、“小乔口音过嗲”、“床戏突兀”等诸多非议之后,大多数观众称赞下集比上集好看很多,情节紧凑,还挺煽情。据悉,《赤壁(下)》将提前至明年1月7日在深圳公映。

  剪辑挺紧凑

    《赤壁(上)》就整体节奏和构架而言,最受诟病的就是前半段武戏过频,密不透风;后半段却只剩下文戏,且节奏拖沓。这一点在下集有明显改善。

    虽然,真正的火烧赤壁大戏主要集中在最后近一个小时的大决战部分,但前面几场亦文亦武的戏,如双方军队与疾疫之战,草船借箭,与周瑜反间计等,这次都剪辑得紧凑、紧张、出戏。同样是140分钟的长度,但下集却不会让人感觉拖沓冗长,时间难捱。吴宇森频繁运用对比式的蒙太奇穿插剪辑手法,加强了电影的戏剧张力和紧张感。

  战争挺煽情

    煽情催泪的电影未必都是好电影,但以情动人总比硬邦邦地说教强。《赤壁(上)》,以说教似的台词诉说着吴宇森关于勇气、团结、和谐、反战的思想,而《赤壁(下)》加重了以情动人的细节。比如孙尚香卧底曹营时和孙叔财结下温馨友情,孙叔财却在赤壁大战中于孙尚香怀里惨死,颇具催泪效果。此外,中村狮童扮演的甘宁与诸多孙刘将士,为守护家园而忠勇牺牲,场面惨烈,很具煽情效果。战事收尾,周瑜一句“我们都输了”,点出反战主题,颇为感人。

  床戏被删掉

    林志玲与梁朝伟的激情戏成为《赤壁(上)》炒作的一大卖点。原本,《赤壁(下)》结尾据称也有一段两人长达3分钟的激情戏,可最后还是删了。对此,虽然有观众调侃地说“有些遗憾”,但更多观众认为如果吴宇森为了票房和噱头,让周瑜和怀胎3月的小乔在双方死伤惨重的大战过后、来这么段激情戏,估计会引起观众不满。

    除了没再上演激情恩爱秀之外,周瑜和小乔在下集里在情感和爱意的表达上要含蓄得多,不再黏黏糊糊,蹭来蹭去,也终于没再招徕批评。

  小乔挺大气

    林志玲扮演的小乔,因其过于娇嗲的娃娃音、生涩的表演在上集中颇受诟病,也让她与本届金马最佳新人奖的提名失之交臂,她那句著名的“萌萌!萌萌!站起来!”堪称2008年度流行雷人台词。

    在下集里,吴宇森没再完全用林志玲本人的配音,而是找了一名与林志玲声线相仿的配音演员,效果很成功。不仅没再引发一句笑场,更给林志玲的表演添色,与林志玲在下集里更为大气、古典、优雅的表现相得益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