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凤姐般的骄横使邓婕成为“后三甲”

http://www.yule.com.cn 2008-12-29 08:35:48   来源:   

    历时3个多月的第二届“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活动日前在北京揭晓,陈冠希因其床上写真摄影作品外流,不出意外地成了倒数第一,这应该是大势所趋;臧天朔因涉黑被捕,人们在评选时想到了该“朋友”,将他安排在了倒数第三的位置,也算是实至名归。这两位的的排名可以说毫无悬念,而邓婕杀入“后三甲”并名列倒数第二,可称是黑马选手了。

    邓婕,戏演得不错,也没见有什么劈腿出墙之类的绯闻,这次能“荣膺”最差亚军,应该是拜代言“三鹿”奶粉却拒不道歉的言行所赐。“三鹿事件”暴发后,有消费者将其告上法庭,要求邓婕为自己的代言行为道歉,并提出经济赔偿和退还代言费的要求。但邓婕女士对此的回应是,代言行为没有错,退钱不可能。邓婕“不私了不道歉不退钱”的“三不”政策出台后,一时间引起人们的质疑,成为当时的一个热点事件。在“三鹿事件”这样一起人神共愤的丑闻中,不论邓婕的代言行为是否有过错,其高调且强硬的态度,已经引起了相当一部分人的反感,因此导致公众形象急剧下滑,终于很有实力地跌进“后三甲”的方阵中,绝对不出意料也合乎情理。

    其实,国人的宽容是有目共睹的,但凡言行不当者有个虚心的表示,也会按老人家指示的那样,认为有错误不怕,改了就是好同志。想像一下,即使邓婕当时只是象征性地做做自我反思,而不是那么强横地不予理睬,也极有可能会得到人们一定程度的理解,如果邓女士能再做出痛心疾首的低调姿态,还可能坏事变好事,成为人们心目中勇于剖析自己的榜样,没准就能当选本年度最有担当的艺人。古人说“一趾之疾,丧七尺之躯”,我不知道邓婕女士身高几尺,但邓女士肯定对自己的形象很有信心,故而坚定不移地认为自己没有错,因而也就根本没有就此进行道歉,最终因不道歉这“一趾之疾”,使自己的公众形象彻底沦丧,与陈冠希臧天朔携手并肩地成了亲密伙伴。

    邓女士获得这次公众满意度调查“后三甲”的“荣誉称号”后,如果能知耻而后勇地修正自己的言行,在面对争议时,不再像她曾扮演的凤辣子那样骄横,或许能逐步改变自己在人们心目中的印象,慢慢地使自己的公众形象向好的面向转化,不至于落得王熙凤那样“机关算尽,反误了卿卿性命”的结局。明代有个叫王守仁的家伙曾经曰过人“不贵于无过,而贵于能改过”,如果邓女士能努力践行,假以时日一定能让自己“贵”起来,真的,俺不骗你,不信你就试试看!

蓝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