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北漂女心酸成名路曝光 石康:没必要非挤娱乐圈

http://www.yule.com.cn 2008-12-29 15:35:09   来源:   

日前,网友“东鹏笑娱”在博客上曝光了一个“最低层北漂女孩故事”,解读一个北漂女要想成名需要怎么样“过五关斩六将”。圈内人士却劝这些想成名的女孩不一定非要进娱乐圈。

 

网友曝光:

 

北漂女成名要过六关

 

日前,网友“东鹏笑娱”发表为名为《北漂女孩娱圈自动堕落触目惊心》的文章,文章中称,“一年来来去去就是那二十多部电影,数千集电视剧……全国各地各类演艺学校的女孩却有几十万之众……怎么办?加入北漂行列,一起漂。”

 

博主还列出了一个《网络轻描淡写脑僵型“最低层北漂女孩”故事》,这个看似“潜规则流程”一样的东西,看了尤其让人触目惊心:一个底层北漂女要想成名,起码得过六关“潜规则”,从介绍的熟人,到负责剧组杂事的剧务,再到副导演,再到导演,再到制片人、再到投资商……

 

另外博主还称,一个女孩子当杂务和演配角的时候,还需要和负责摄像、负责剪辑的都搞好关系,否则人家会把你拍摄得很难看,或者你辛苦拍了半天被人家剪辑掉了,一个镜头也没有了。除此之外,角色竞争激烈的时候,你可能还需要从作家入手,“毕竟他们有人选建议权,甚至还需要从编剧做工作,因为他们说话也起点作用。”

 

曾经北漂人:

 

大部分都很自重

 

对于博客中的这些说法,很多网友再次感叹娱乐圈的复杂,也有网友批评女星的不自重。记者致电曾经的北漂人、北京“北漂大舞台”负责人刘大庆,他曾当过明星经纪人,对于网上曝光的“潜规则流程”,刘大庆称,这个流程有点夸张,不过也是对现实的写照。刘大庆称,很多女孩在有了第一次被“潜规则”的经历后,自己就会慢慢变得深陷而不能自拔,也会慢慢自轻。不过刘大庆透露,其实北漂中,有很大一部分人很顽强,一直慢慢积累,等着厚积薄发。

 

编剧石康:

 

任何行业都要靠实力说话

对于网友曝光的“潜规则流程”,《奋斗》的编剧石康并不认同:“娱乐圈跟其他行业一样,最终要靠实力说话。要说一个很红的女星仅仅是靠乱七八糟的潜规则就成名了,这怎么可能呢?”对于那些想成名又苦于没有机会的新人,石康也回答得很干脆:“没必要非走娱乐圈这条路,我一直认为,那些老抱怨‘没办法’的人都是骗子。”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