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让董文华唱歌,天塌不下来!

http://www.yule.com.cn 2008-12-31 09:57:47   来源:   

  近两个月来,怀旧开始大规模流行,这倒是一个好习惯。30年时光像被快速倒带的胶片,从这沧海桑田的影像中,我们或许能读出点盛衰消长、世运代谢的玄机。总有一些人昨天飞黄腾达,今日颠沛孤独,用一句祸福报应的结论,终又难尽其详。历史的悲壮和迷人,或许就在这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地方。

  但世事又是轮回的,有一些落魄的困虎蛰龙,时运一到,总能东山再起。人世常被感叹成长风飘蓬,这样的故事多一点,对心灵也算一种慰藉。前些日子,雪藏近十年的歌手董文华,在央视晚间新闻出现,虽然只在报道中亮相了几秒钟,却引起媒体关注。此后,董文华低调现身湖南卫视,以一曲《春天的故事》正式开启了复出之旅。歌声响起后,观众掌声热烈,这阵阵掌声,其实包含着人们对历史和命运的感叹。

  一时间,董文华复出再成众口纷纭的焦点。先是爆出董文华将参加央视元旦晚会,没多久,元旦晚会总导演郭霁红又出来否定了这一说法。不过,12月底安徽卫视在京举办的“国剧盛典”晚会上,董文华将献唱《十送红军》似已成定局。这期间消息虽扑朔迷离,但有一个信息倒是传达出来了,就是董文华的出场费已涨至税后10万元。另据董文华自己介绍,明年初将有一张新专辑问世。

  我想大多数观众肯定还是期望董文华复出的,人生就像一个环形跑道,终点同样可以成为起点。这是一个社会所应有的健康心态。30年前,“打倒”和“平反”曾一度是热词,30年后,当这类词从我们的日常语汇中消失时,本身就表明社会在进步。如果有一天,连“封杀”和“复出”这种词也彻底没了,更值得我们每个人弹冠相庆。

  从董文华退隐江湖、闷坐香闺开始,她的消息就被拿捏成了酒局饭肆里的段子,只在人们的口头流传。云里雾里地传了10年,一段尘封的隐私,终于被描画成了讳莫如深的禁忌。其实细想,这种无可奉告又心照不宣的段子,威力之猛要超过大张旗鼓的牢狱之灾。 对歌手来说,更是红颜易老,十年的淡出和忧伤,握于手中才知这时光的细纱流失得有多快。我想这种伤痛无论如何也抵得上一种惩罚了。

  一个歌手唱不唱歌,本来由市场和观众说了算,有其它禁忌反而显得滑稽。一个人只要有人身自由,就应该有歌唱的自由,这个简单的理儿,至今还有人想不明白。其实地方卫视都已上星,早已模糊了和央视的界限。让董文华去央视、去春晚唱唱歌,真没什么好担心的。天塌不下来!
 
  本版署名文字皆为作者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