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世界旅游小姐徐倩离奇死亡 “相约自杀”

http://www.yule.com.cn 2008-12-31 19:34:13   来源:   

  曾多次在国内及国际大赛中夺魁的超级模特徐倩,受聘从山东来到云南丽江,原本是为了帮雇主拍些民族服饰照片回去,用于其新开民族服饰店的宣传,结果竟就此香消玉殒,而凶手正是承诺4天行程结束后,将支付其7000元酬劳的雇主魏磊。

  根据投案自首的凶手供述,他们在接连两轮的激情过后,陡生厌世之感,立即“相约自杀”,而他的所做所为,竟是为了帮对方自杀。对于这种“相约自杀”的说法,多位办案人员均认为匪夷所思,但由于缺乏其他证据,又实在无法加以破解。

  2007年11月3日深夜,魏磊和徐倩从山东乘飞机到达丽江机场,入住丽王大酒店1301号标间。11月4日晚,徐倩在该房间内“非正常死亡”。

 

  据魏磊供述:他和徐倩在酒店内发生了两次性关系。激情之后,他们谈起了各自的生活。“我们都觉得活着没有意思,之后,就提出一起死的问题。当时是谁先提出来的,我记不得了。提出来后,我们都同意了,我说我先死,但她说‘我下不了手,我先死’”。于是“我就过去,坐在她的床边,用双手掐她的脖子,她没有反抗,也没有叫……”在实施了以上罪行之后,魏磊开始自杀。魏磊把他和徐倩各自买的普洱茶、他的数码相机、银行卡、身份证打包起来,扛着出了酒店。之后他来到附近的邮局,把这些东西全部寄回家,打包裹时,他悄悄往里面放了一些现金,还留了一份“遗书”进去:“爸爸妈妈,我永远爱你们。我跟徐倩走了,感谢你们的养育之恩。请原谅。”落款是“不孝的儿子”。

  之后,他又买了一把水果刀和一瓶大可乐回到酒店,打算割腕自杀,但一直未成。11月6日下午,魏磊向丽江当地警方自首。

  案发后魏磊受审时,徐倩的父母提出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请求判决被告人承担183万余元的经济和精神损失费。最后双方达成了40万元经济赔偿的协议。

  近日,丽江市中级法院就刑事部分单独作出一审判决,检察机关的指控得到确认,并认为被告人具有从轻处罚的情节。据此,宣判被告构成故意杀人罪,处以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