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走西口》昨开播 央视开年大戏“临阵换剧”留迷惑

http://www.yule.com.cn 2009-01-03 22:23:32   来源:   

  昨晚的央视一套黄金剧场,经过一场激烈争夺,由李三林导演,杜淳、富大龙、苗圃、王静、吴晓敏等中青年明星联袂主演的电视剧《走西口》,代替张黎执导,孙红雷、柯蓝主演的《人间正道是沧桑》(简称《正道》),成为2009年央视开年大戏。而去年12月底,出品《正道》的江苏广电和央视在北京召开盛大新闻发布会,宣布《人间正道是沧桑》为开年大戏。对于这种“临阵换剧”的戏剧性变化,江苏广电负责宣传的龚女士表示“一切以央视说法为准”。

  据介绍,《走西口》被业界认为是《闯关东》姊妹篇,描述了山西人走西口的艰辛与悲凉。杜淳领衔出演经历走西口悲壮历程的男主角田青,苗圃出演杜淳的媳妇豆花。去年《闯关东》,今年《走西口》,央视的开年大戏显得很有关联性。

  对于央视一套开年大戏由《正道》“临阵换剧”为40集的《走西口》,江苏广电方面也摸不着头脑,负责宣传的龚女士说:“去年12月25日开新闻发布会之前,央视说要拿到确认播出的函再开新闻发布会,而且明确是1月2日播开年大戏,后来我们收到播出函,这才召开发布会的。”她表示,到目前为止,他们未收到央视方面关于播出变动的任何通知,“我们能做的也只是等待,一切以央视的说法为准吧。”

  而央视影视部负责人只是简单地表示,这是领导的决定,他也并不清楚原因,“剧集买下后,开播前发生任何变动都很正常。”

  (彭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