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陆毅《三国》诠释老年诸葛亮 内忧外患显悲凉

http://www.yule.com.cn 2009-01-07 15:07:03   来源:   


刘禅搀扶诸葛亮


诸葛亮老泪纵横

刚刚喜得千金的陆毅目前正在无锡影视基地拍摄新版电视剧《三国》,在剧中出演诸葛亮的他日前拍摄了老年诸葛亮的一部分戏,包括著名的六出祁山和作《出师表》。

陆毅表示,老年诸葛亮的造型较青年和中年时期的感觉上很不同,少了一些年轻时的飘逸洒脱,更多的是一种沧桑和悲凉感。晚年的诸葛亮在一种内忧外患的处境中,刘备白帝托孤,留下的是复兴汉室的遗命,还有一个扶不起的阿斗,为了西川的生存,诸葛亮六出祁山北伐曹魏,但是屡次因为后方供应不足而班师回朝,明知不可为而为之,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所以这个时期我要展现出的诸葛亮的状态是更加深沉、不苟言笑甚至可以说是孤独的。”

而导演高希希也表示,诸葛亮是一个仙风道骨的人物,底蕴非常丰富,新《三国》要为观众展示出五个不同层面的诸葛亮,而陆毅所塑造的诸葛亮的老年状态很到位,“他非常用功,表演渐入佳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