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评论:吴宗宪6月30日准时“裸退”娱乐圈

http://www.yule.com.cn 2009-01-11 14:52:31   来源:   

    黄晓杰

    吴宗宪说今年6月30日准时“裸退”娱乐圈,宋祖德反应很快,说他撒谎。

    其实从敬业程度上来说,吴宗宪不输于劳模刘德华,高峰时一周连续接四五档综艺节目,又出唱片又拍戏,这样热衷于娱乐事业的人张口说金盆洗手了,确实令人怀疑愚人节是否提前来到。

    吴宗宪主持的节目,格调不可谓不低下,讲荤段子,打擦边球,说话净走冲三路,对嘉宾也谈不上友善,谈绯闻,找岔子,插科打诨,极尽刻薄挖苦之能事,可他口才便给,机变百出,和许多主持人板正严肃的风格相比,别有一功,而且吴宗宪口头上十分舍得糟践自己,踩着自己说别人,倒显得别具一格。说实话,从业27年,吴宗宪给我们带来了不少庸俗的欢歌笑语,真难为了他。吴宗宪有句名言,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不知道他当初志得意满说这句话的时候,是否想到了今天。

    农民种地,一年收成三年养,土地要施肥要休养生息,否则再肥沃的土壤,也有地力耗尽的一天。没什么学养,没正规训练,单凭一些天赋和小聪明,加上脸皮厚、混不吝,撑到了今天,吴宗宪累了。如今再看吴宗宪的节目,说不上黔驴技穷,你也会觉得他主持的状态大不如前。一个老手或者能手就算全力以赴,在年复一年无休止的工作中难免不审美疲劳,不再能费心卖力,只依靠一点熟练技巧来搪塞敷衍,何况吴宗宪分心多处,时有绯闻官司缠身,身心俱疲。他不再像从前那样外表随意,内里澎湃,举重若轻,在台上充满张力和激情,每个段子都运用得恰到好处,满堂欢笑,如今他拿起话筒,整个态度显得疲沓,吃力,甚至可以说是淡漠和随便,我甚至怀疑那四周的笑声都是托儿。

    在电视剧《奋斗》中出演米莱的可爱女孩王珞丹最近在博客中说,自己想退出,娱乐圈是有着一群猪的圈。一名新人,过了最初的热情,看到了许多阴暗地方,萌生退意,实属正常,而阅尽千帆的吴宗宪居然也称自己退出的理由是“做艺人不是人做的事”,无论新人还是老油条,都觉得娱乐圈“不好玩”,看来,“纸枷锁”确实很沉重,想进入娱乐圈的同学,你们要想清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