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五月天发新专辑 称2008年最大收获是没解散

http://www.yule.com.cn 2009-01-13 11:05:32   来源:   

中国娱乐网独家稿件,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中国娱乐网讯  1月12日,刚刚在中歌榜获得年度最受欢迎乐队的亚洲第一摇滚天团五月天带着刚刚发行的第7张新专辑《后青春期的诗》,在北京举办了新专辑内地记者会兼台湾地区销量超20万庆功会,宣布自己的新专辑《后青春期的诗》在内地正式发行,当天,不过由于鼓手冠佑的第二个女儿即将降生,一直是五个人出现的五月天这次只有四个到场。四人除了预祝冠佑女儿顺利降生,也不忘拿冠佑开玩笑。

    在全球遭遇经济海啸,唱片市场连年下挫的不景气环境下,五月天新专辑《后青春期的诗》却打破低靡的市场,逆势而升,这张专辑去年10月在台湾地区率先发行,销售量突破20万张,获得台湾2008年度华语唱片销量排行总冠军,成为岁末台湾地区华语乐坛的一枚重磅炸弹。不仅持续占据了各大唱片行销售排行榜冠军数周之久,五月天新专辑主打歌《你不是真的快乐》早已红遍两岸三地,成为包括中国歌曲排行榜、全球华语排行榜、雪碧榜等在内的多个内地音乐排行榜的冠军歌曲。谈起这首歌的创作初衷,怪兽开始滔滔不绝,“我们写这首歌的目的是希望让更多人听了之后能够真正地发自内心地快乐起来。”看着他认真地讲话,其他三个成员忍不住恶搞一致笑他有自闭症,“其实他是五月天里面最不快乐的人”。

    发布会前晚五月天参加中歌榜颁奖典礼,获得了年度金曲奖和港台地区最佳乐队奖,阿信直言对于获奖早有预料,“一点也不觉得意外,因为我们之前有很多提名嘛。”不过拿了两项奖,阿信仍心有不甘,“只拿到这两个奖我还觉得太少了,原本我最希望拿到的是最佳专辑奖,这张《后青春期的诗》我们真的是做的很用心,这真是一张很不错的专辑,很可惜没拿到这个奖。”这次梁静茹一举拿到最佳女歌手和最受欢迎女歌手两项大奖,玛莎与梁静茹是一对这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在被问到要用什么方式向静茹表示祝贺时,玛莎开始抱不平,“这两个奖她当之无愧,而且我还觉得这两个奖对她来说分量不够呢,应该有更重量级的奖给她才对!”

    当天发布会同时也是为五月天举办的尾牙会,必不可少的抽奖环节中,五月天与媒体同乐,幸运被抽中大奖的媒体朋友不仅上台领奖,还要喝掉一杯轻功酒。当然几个人还不忘替师兄品冠和师妹丁当抽奖顺便赚人气,玛莎更是大方地代替绯闻女友梁静茹颁出了一部笔记本电脑。当天现场当被问及2008年最大的收获时,五月天却并没有把登上销量冠军当作最大的成绩,而是称“去年最开心的是五月天还没有解散,请大家一定要找一个小时的时间听这张唱片,把音响放到很大声,好好感受一下五月天的努力。”对于这张耗费了两年多时间创作的专辑,五月天非常期待其能在内地也取得好成绩。至于什么叫“后青春期”,主唱阿信解释说:“就像我们的宣传口号一样,这指的是‘青春之后,后悔之前’的所有岁月。就是说,即便我们已经不再年轻,但仍然可以用青春期那样的热情去追求梦想,就像我们在音乐之路上一直所做的那样。” 出道9年,虽然仍然拥有无数年轻的歌迷,但五月天的确已不能再算是以青春取胜的偶像,成员们大都已经结婚生子,走进了人生的成熟阶段。当天鼓手冠佑就缺席了本次北京之行,因为他要在台湾迎接自己第二个孩子的诞生。因此有记者问道:“这张专辑很像是对青春期的一个总结,这是不是说明接下来的作品你们就要改变风格,走成熟路线了?”团长怪兽真诚地回答:“我们从来没有那么明确的规划,因为每张专辑都是五月天在那个阶段的心声的表达,我们追求的是真实。所以下一张会是什么样,我们现在还说不好,但可以确定的一点是,我们绝不会放弃青春的梦想与努力,不管将来变老或变成什么样子。对我们来说,对我们的歌迷来说,包括对每一个正当年轻和已经不再年轻的人来说,只要有永不言败的精神,那我们就是青春的。”

    目前纷扰台湾唱片界的买榜事件愈演愈烈,王力宏炮轰罗志祥买榜一事引起台湾娱乐圈关于买榜的大争论,周杰伦率先发起拒绝买榜行动,五月天也很认同,“用心做好音乐就会受到大家的认可,而不是通过买榜来达到目的,我们很不希望看到大家因为买榜而互相吵架、互相炮轰,反正我们是绝对不会买榜的。”五月天称专辑中《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一首歌正是唱的这一情形,“过去三四年里台湾地区都没有出现过销量超过20万张的唱片,我们这张唱片卖了20.5万张,都是一步一个脚印得到的成绩。相信只要是用心做音乐的人,都会在排行榜上有真实的体现。”

    五月天还介绍说,在刚刚过去的2008年年末,已经以几乎每天一场的频率完成了近50所校园的演出,“学生们给予我们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