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金球奖米基洛克戏剧类封帝 全场起立鼓掌

http://www.yule.com.cn 2009-01-14 08:39:19   来源:   


凯特.温斯莱特赢得戏剧类最佳女主人公、女配演2座金球奖。

    第66届金球奖昨日在洛杉矶的比佛利希尔顿饭店举行,描述印度孤儿参加益智节目开创人生新局的《贫民百万富翁》是大赢家,抱走戏剧类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最佳配乐4项奖,《力挽狂澜》的米基洛克、《真爱旅程》的凯特.温斯莱特在戏剧类称帝封后,凯特个人更抱走女主人公、女配演两座金球奖。

    近年盛行的跨国制片风,在今年金球奖大放异彩。戏剧类最佳影片《贫民百万富翁》,是《猜火车》英国导演丹尼鲍伊到印度拍摄、启用印度演、职员的影片,剧情描述在贫民区流浪长大的穷青年,参加巨额奖金的问答节目,凭个人生活历练去改变命运,写实融合印度社会的阶级、宗教、治安等复杂问题。伍迪雷.阿伦执导《情遇巴塞隆纳》,是美国和西班牙合制影片,结合美国演员思嘉莉约翰森及西班牙演员佩内洛普·克鲁兹、哈维巴登,赢得音乐或喜剧类最佳影片。

    80年代以《爱你九周半》成为性感男星的米基洛克,经历婚姻与事业的低潮,主演和亲身经验类似的过气摔跤手影片《力挽狂澜》,他可能太兴奋,上台差点跌倒,自我解嘲说:“这条路好长,小劳勃道尼和我走过相同的路(他们都从挫败中重振),我要特别感谢导演选上我。”

    以《为爱朗读》、《真爱旅程》分获得女配演,女主人公奖的凯特.温斯莱特,上台边颤抖边哽咽说:“我不敢想像真的发生了,我要谢谢2个男人,爱了13年的李奥(合演《铁达尼号》及吗《真爱旅程》的李奥纳多狄卡皮欧,还有拍这部片每天都想杀了我的老公山姆(他是《真爱旅程》的导演)。”

    典礼过程出现3次全场起立鼓掌的高潮:1是已故澳大利亚男星希斯莱杰以《黑暗骑士》获得最佳男配演,该片导演克里斯多夫诺兰代为上台领奖表示:《这是一个悲伤的荣耀,希斯虽然永远消失,但绝不会被遗忘。》2是导演蒂文·斯皮尔伯格获得赛西尔·德米尔终身成就奖:《我6岁和父亲看了德米尔导演的‘The Greatest Show on Earth’,打开我的电影梦,电影界充满成功与挑战,机会让我成为导演、制片,我最感谢是观众及所有电影人给灵感。》3是米基洛克以《力挽狂澜》赢得戏剧类最佳男主人公奖。 

新闻表情